close
奉勸天下矯正的同志們.好好愛護你的牙.不然就和我一起啾咪吧!OTL...













簡而言之.我的牙齒拱橋了

(誰懂啦!)



這是近來發生在生活層次中最令我煩惱的一件事

一年沒去看牙醫.一看才發現歹擠大條了...

有兩顆以前補過的牙填料掉了.在從前補過的洞裡又往回蛀...

而且蛀得很深.要動用到抽神經根管治療(抖)



根管治療不算什麼.令人驚奇的是---

這兩顆牙還是對襯的喔喔喔喔.......有沒有很神奇?(屁!)



嗯哼.再一次的簡言之.就是我的牙醫在開挖過程中發現他遇上了世紀大麻煩="=



麻煩何來?請聽我一一道來...

首先.我做過矯正 = 牙齒移過位 = 牙髓腔變形(似乎是變狹窄了) = 難處理

再來.這顆牙正好是我的矯正醫生也很頭大的一顆...

頭大的原因是因為它長橫的...沒錯.長橫的

正常的牙該怎麼長.把它往內側扳90度就是這顆牙的長法

當初醫生也是等了好久等不到它長出來(橫的長出來我也很害怕|||)

才照了X光然後下令用挖的...接著矯正醫生再用拉的方式把它從橫的拉成直的.也就是說.這科牙是甩尾長出來的.也就是說.它的尾巴還是橫的...

綜合以上狀況.這顆DW032(<-那來的編號!?)它不但牙髓腔狹小還彎曲...

所以醫生花了一個多小時就是沒辦法把根管完全通乾淨(淚)

我都已經打麻醉打到醉不麻人人自麻了...這顆牙真的有夠麻煩的OTL(<---這句話醫生自己也唸了好幾次|||)





在此誠懇地對所有做過矯正的客倌們說句肺腑之言...

請好好保護你的牙.不要等坐上診療檯.聽到醫生發出一聲

"嘖...欸呀?你做過矯正吧?"

那一切就太遲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u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