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唸

 

 

 

 

 

 

 

參加了喪禮

在輩份上算是很親的人.所以全程都不能離席

於是我第一次見識到何謂"標準""傳統"喪禮......<<<那些喪禮儀式單上是這樣說啦...
可是儀式單又是喪葬承辦單位給的.誰知道XDD

整整12個小時啊!!!從凌晨五點搭起靈堂.到下午五點多安頓好.花了整整12個小時OTZ...

並不是說儀式隆重點.程序繁瑣點有什麼不好.我一向相信這些儀式或規矩會被成立並流傳下來.一定有它的意義在

就算現今社會環境不同.大家的觀念也改變了.或許覺得有些傳統不再適用而摒棄或廢除.那也是時勢之所驅

正如同有人想廢改傳統.就會有人想保存傳統一般.各擇所好.沒什麼高與低

但......哪一位對傳統喪禮有研究的.能不能告訴我...
...那段金光閃閃敲鑼打鼓衣衫更迭面具頻換任憑師父們嬉笑怒罵一旁遺屬目瞪口呆的鬼神鬧劇.到底算不算傳統喪禮該有的橋段?

老實說.我在喪禮上完全看不到想像中應有的肅穆

該頌的經文確實有頌唸.只不過一旁敲鼓的人邊敲鼓邊抽煙還能空一隻手翻檳榔出來嚼

該招魂的儀式也確實有完成.只是當招魂的師父用誇張的哭腔唸出呼喚魂魄的詞句時.旁邊其他師父正抽煙分檳榔還有說有笑

或許是看多了這種場面已習以為常而不覺有任何芥蒂.可以自然地打鬧笑罵而不感尷尬

但拜託.你習慣了遺屬可"不習慣"啊!!!能不能有點基本的尊重?

就算我和過世的那位親戚不親.也都有點替他生氣=   ="

於是乎.一整天這樣又吵又鬧地過去.居然有種終於解脫了的感覺....Orz......

這樣的喪禮...讓我覺得好哀傷/ _ \......

 

我決定要寫下筆記...我絕-對不要這種儀式喪禮.我只要告別式~
然後強迫所有人陪我看完老大每一場LIVE DVD vvv

怎樣.整個很有樂趣又夠招魂吧? (被毆爛)

 

 

 

******

 

 

老毛病又犯了...明知道會看到很多地雷.還是無法抑制地繼續看下去XDD

瞎逛別人的部落格還真是一件有趣又危險的事XD

會看到很多褒褒貶貶的神奇感想唷~例如

 

像是.某人的LIVE不好.因為太完美了缺乏真實感 (噗)

像是.某人從OO的視覺XX變得好酷好帥好自然好可愛...(我說...前面那些形容詞是偏見吧= =)
       (不過要說老大近來漏電而後我目盲的程度...還真是可愛到伸手不見五指XDD)

像是.某人在LIVE上把神曲Fragrance唱髒了.十足惡貫滿盈.不可原諒.所以超討厭他
       (...到底誰才是原作者啊.真是哭笑不得|||)

或是.某人已經從神奇的宇宙人升級到連是不是生物都不知道的未知物體...
       (明顯是針對四連發一二作的評語*大笑~)

或是.第一次覺得對偶像不需要抱任何多餘的期待.因為你想到的他已經做了...
       你沒想到的他也都做完了(抖).只期待他能"好好活著"就夠了...
       (BY 新飯...果然這是親愛的共同心聲嗎T_T)

 

嘛~雖然踩到雷時而有之.但看看別人對老大的看法還是很有趣的~
正好前陣子從最愛連結裡清掉了一些.可以趁機再補一些XDD

 

 

 

******

 

 

看了一下部落格來訪人數曲線圖.........

發現本宅(?)的客人人數很規律.週幾大約多少人.週幾又多少人.幾乎每週都差不多

然後.因為前陣子的完全荒廢.上週來客人數呈現平均下滑之勢

導致最近的一週來客人數曲線.一直以非常密合而平穩的姿態貼伏在上週來客人數曲線上頭......

對不起我不知道我在講什麼=w=~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u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