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SE.5  結婚,僅是一張紙,或是有超越那張紙以上的羈絆?

 

 

 

 

 

◎委託人:林和成(30) vs. 內田千惠子(27)

◎交往資歷:6

◎交往契機:聯誼

◎本回煩惱:女方希望能結婚,但男方卻似乎沒有這方面的打算。兩人交往也很長一段時間了,因此女方擔心這會不會是倦怠期的一種表現。

 

 

    關鍵字果然是「結婚」※

 

【讓我先弄清楚,千惠子妳希望能結婚沒錯吧?】

千惠子:是的,我想結婚但是......

和成:不、那個、我、呃、老實說我是今天到這邊才第一次聽到什麼關於倦怠期的事......不是一直相處的很好嗎()

 

【哈~嗯,都是這樣呢()

千惠子:我對現況有非常大的不滿。我已經27歲了,我們交往也6年了,總是會想到未來的事將變得如何嘛。

 

【妳對未來感到不安嗎?】

千惠子:唔~嗯。因為不知道他的想法,在規劃未來時難免顧慮東顧慮西的。

 

【難道說他完全沒在考慮這類的事嗎?

千惠子:是啊,一說到這個,我最近就是在意的不得了。

和成:啊、呃、耶、那個......(←已經有點慌了)。我、我有在考慮呀!

            雖然只有我自己知道,但我已經完全看不上其他女性了,要說是除了她以外誰都不考慮也不為過。

            只是,那個、唉呀......有一點「真的有那麼順利的好事嗎」的感覺。

 

是嗎...那問題就解決了嘛 (一起爆笑)】

千惠子:才不是,那只是他在人前說的好聽話而已。

和成:耶?欸,才、才不是那樣!

千惠子:等一回到家,雖然我都還沒和他結婚,但他一定又會像老夫老妻那樣的態度對我。

               就算兩人在一起,也總是只有我一個人在說話(笑)。

 

【啊~常有的狀況呢。已經把妳當成「理所當然」的存在了。】

千惠子:啊、這樣也不是不好啦,只是......

                我希望他就算沒有馬上結婚的打算, 至少也稍微釋放一點「我還是想結婚唷」的訊息給我。

                就是因為一直沒有,我才對這種毫無反應又不乾不脆的情況不滿。

 

【那、分手看看吧?要是分手後他有「失去了重要東西」的想法,就一定會有妳所期待的反應吧。

在這方面想要有明確回應的話,就早點行動吧......妳,真的喜歡他嗎?】

千惠子:欸,雖然不常說出口但是()我喜歡他。

和成:我、我還擔心要是被說討厭了該怎麼辦才好()......

            那個呀~雖然在這種場合問這種問題有點那個,但、所謂結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對婚姻有什麼期望?※

 

【嗯...你這樣問不對。突然被你這樣問,我一定馬上想的就是結婚是沒必要的。

   但是,女孩子會在其中追求很多意義呢。認為「結了婚就會有安心感」的女孩子也大有人在。

  但說穿了結婚也不過就一張紙罷了,所以有看得很重的人,但完全不在意的人也是有的。

   正因為如此,如果和完全不重視的人結了婚,是什麼也不會改變的。

   雖然是和成完全不急,但其實千惠子看起來也不像是這麼重視那張證書的人。】

千惠子:嗯~好像是這樣耶。但是我認為「交往」和「成為一家人」在意義上完全不一樣。

 

【想和和成成為一家人嗎?】

千惠子:就是這樣。這是喜歡裡最高程度的表現了我想。

                和「只要相愛就好,戶籍上沒登記也沒差」的想法不同,我想要「以家人的身份相守一生」。

 

【和成君,你覺得如何?

和成:欸、至今為止我雖然不是沒想過結婚的事,但像現在這樣,有時我們週末在家裡約會,光是這種「她在這裡」的感覺,就讓我覺得十分幸福滿足了。

千惠子:............~耶!!?

和成:不、等、等一下妳聽我說(汗)。

            就像是,有時喝過頭了、醉醺醺的很不舒服;或是工作上發生了令人難受的事,她的臉龐就會「啵」地在腦中浮現......

             這種事我也是今天第一次說出口(苦笑)。

 

【唉、幸福的感覺是因人而異的啊。

人吶,如果一直膩在一起,就很容易迷失重要的東西唷。

也就是說,和成你因為千惠子一直以來都陪伴著自己,所以就擅自認定「她將來也會一直陪伴著我吧」,而這種認定就形成了你的安心感。

和成君就是這種類形的樣子,但對千惠子而言卻不然,結婚才是產生安心的來源。

簡言之,雖然千惠子妳對「不結婚」這件事有所不安,但如果要繼續這段關係,就要把「喜歡對方」的心情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不然,如果妳討厭充滿不安的自己,兩人除了分手也別無他法了。 】

千惠子:雖然我的確把喜歡的心情放在比較重要的位置......但幾乎沒聽過他也這樣對我說,所以......

 

【嗯,但是妳今天在這裡已經明確表示了「想聽到關於結婚的具體想法」

所以和成君,你也多少做點什麼讓她安心吧! 】

和成:唔......說得也是,我會的。

千惠子:騙人!他才不會改變呢!

 

    Gackt的結婚觀?※

 

【如果這樣想的話,還是分了好吧(笑)。

我自己呢,覺得結婚這件事本身毫無意義,只是「法律上的如此這般」而已。

只是用一張紙綁住罷了;進一步說,我認為憑那張紙應該是無法超越兩人間相互的羈絆才對。

所以說,假設哪天我讓誰入了我的戶籍,那應該只有在我將死的時候;在那種時候,若對方心中還有「我想和這個人成為正式的家人」的想法,而讓我覺得「想和這個一直看照著我、陪伴我到最後的人成為家人」的話,或許我就會讓對方入籍吧。

......嗯,我覺得這種情況下婚姻的定義,說不定比普通人的更深遠也不一定。】

千惠子:對......我很能理解這種感覺。

 

【那麼、把話題轉回來。

其實現實生活中能像期待中一樣順利互動、相互配合的人們非常少,那種自認為將兩人生活處理得非常好的人才是最可怕的;而和成君正巧就是這種類型(笑)。

所以,試著說說看也好,「分手吧」對和成君此類型的人是最恐怖的話。

如果等一下就被說「我們分手吧」,你要怎麼辦?】

和成:不、這......欸、呃、嗯、非、非常糟糕啊!

 

【連怎麼辦都還沒想,似乎是直接陷入慌張狀態呀!一瞬間急得連胃都倒了出來也不一定(一起爆笑)

和成:因、因、因為這種事,我到今天才第一次聽到呀()

 

【欸,至今沒這麼煩惱過對吧。

因為零件還沒到齊,無法找出解答所以人才會煩惱,那麼只要把零件找齊了就好了。

舉個簡單的例子,有個五千片的拼圖,當拼到一千五百片時想著「完成後會長什麼樣呢?」於是一邊慢慢的拼著的同時也一邊煩惱著。

遇到這樣的場景我總是認為「心平氣和地慢慢拼完它吧?不見了的部份就努力地繼續找吧?」想停下來的話,任何時候都可以停下腳步慢慢思考,所以現在就先別那麼煩惱吧。

無論如何,正眼看著前方,若能在前進的道路上自然發現解答就更好了。】

千惠子:......我瞭解了。我會和他一起,請他陪著我尋找失落的那塊拼圖的。

 

【嗯、這回答真好!】

 

 

 

 

 

 

 

 

 

 

 

 

 

 

------END------

 

 

 

要一個想結婚的不安女生突然接受這套想法...老大你果然是外星人耶(!?)

 

下回真不想翻...三個人我都想罵XDD(拖去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u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