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JUL     NO.298   (Gackt part)  *part I&II ......細節和標點......等哪天再修XD*
 







//  以下.無良翻譯 //






PART. I - 長篇訪談

"哇!好大隻!"
看見出現在錄音室的Gackt,想也沒想就喊了出來.因為,上半身和數個月前的Gackt相比,是感覺完全不同的健壯的人.原本就很寬闊的肩幅更寬了,胸膛也更厚實了.


他對著大吃一驚的我們用理所當然的語氣說明"嗯...為了要穿鎧甲的關係.身體的尺寸變大了......因為多了9公斤吧!".


為了演好NHK正在拍攝的大河劇"風林火山"中,上杉謙信一角,首先從加大身體的尺寸開始............哎.我當然知道做到這種程度,是為了長期應付大河劇的拍攝,不過實際上看到這有如變身為21世紀謙信的身體時,也只能佩服了!


自6月17日播出的風林火山第24回"越後之龍"開始,Gackt謙信出場的身影逐漸增多.就Gackt個人而言,也非常喜愛上杉謙信這樣,兼具著身為日本人與身為武士之美德的一個武將.今後借用那種姿態傳達出來的,會是怎樣的訊息...令人非常期待!
受謙信鮮明形象所啟發的單曲"RETURNER~闇之終焉~"也在6月20發行,現在的Gackt,是100%的武士道魂!


這次,為了對這樣他表達敬意,商借了充滿大和魂的古典名品和服,進行攝影挑戰.精選手工織又的絲綢和服便裝;據說受信長所喜愛的,繡滿純金絲線的唐織女用禮服.只穿短外褂時顯得魅惑,肩頭再披上金龍刺繡的腰帶冷不防又變得氣勢非凡......如此絕妙的融合,使得工作室內的氣氛熱絡又充滿張力.


謙信方面也好,單曲方面也好,都是以身為日本人的角度在進行......本次訪問的主題自然也是"和"
Gackt持續展現著現代的"武士道", 讓人打從心底為他喝采.



*_____我的謙信.是"內心如火"的精神_____*



---風林火山的攝影,已經進入狀況了吧?
[ 還沒啊...剛剛才開始,有一切都還早的感覺.現在仍舊是每天不停地進行像是觀察攝影機動靜,以及騎馬之類的練習.馬術訓練的練習量很大.腰很痛(笑)! ]


---和以前一樣,是很認真的呢.還先從身體改造開始......這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隻的Gackt喔.
[ 沒錯,就是這樣的身體啊......(笑)很巨大呢.但是,雖說是變大隻了,可是大家卻都說"你變瘦了呀"大概是肩膀寬大了,臉看起來就小了吧. ]


---話說回來,不練成這種體型,就這樣直接穿上鎧甲的樣子不行嗎?
[ 嗯,太瘦會很奇怪,不和諧!雖然在從前的大河劇裡也看過,身材和鎧甲尺寸不合的演員...看起來滿好笑的.完全是被鎧甲穿著的感覺.  我認為呢,上杉謙信也算是劇本中正式登場的人物,是以最強的武強這種身份存在.所以,非得把強烈美感散發出的魅力表現出來不可.而被鎧甲限制的謙信是看不出這種魅力的......說起來,不止鎧甲,只要被服裝所限制就很糟糕吧?  謙信雖然看起來瘦小,卻有著明顯對比的孤高性格,這種孤高的強勁,或許是被激發出來的也不一定.所以我覺得不能不將體型納入考慮範圍裡.你看嘛,藉由各式各樣的訓練,不也變成適合這個舞台的體型了?這就是我的特色啊! 哎呀,這可是天才與生俱來的才能(笑)!不過,要把體型增大這件事,還是很辛苦. ]


---完全靠運動?還是也配合飲食?
[ 都是運動.每天早上鍛鍊3個小時,不僅新陳代謝率改變,體脂率更是大大下降,連眼眶都凹陷了呢(笑)!不過.哎呀,這樣很好啊.像"DIABOLOS"那時候,體型"磅"地一下子就變大了,結果臉看起來像腫起來一樣,覺得非常討厭.因為那時候只有單純的體重增加吧,不過現在可是一邊緊湊(訓練),一邊改變體型吶!鍛鍊,產生肌肉;再鍛鍊,再產生肌肉... 如此反覆循環. ]


---怎麼,這充滿魄力的方法...好像是身體建築師一樣?
[ 就是這樣.臉上還是不能堆積奇怪的脂肪.要有"帶著銳利的眼神前進吧!!"......這樣的感覺(笑) ]


---可是光看拍攝的紀錄照,像是排演時的眼神就很有氣勢了......
[ 那就是我的特點啊!"喂喂喂!給我像槍一樣地擊發出去!!"...像是這樣的吧(笑) ]


---耶?Gackt的謙信竟然是這種個性嗎?
[ 不對不對!(笑)我的謙信呢,是外冷內熱的個性,有著冰山般冷淡的微笑,內心卻是如火般熱情.就算內心情緒的起伏滿溢.也不會輕易顯露出來.根據文獻記載,僅管謙信似乎有十分奇妙的部份,但這些都不會直接表現出來的.只是,那些無處可發洩的情感,是無論如何都無法抑止的......我希望能表現出這樣的感情.最近呢,也很想成為這樣的男人,所以稍微做了一些作為男人而言很不錯的修行 ]


---感覺在Gackt體內,好像漸漸住著謙信一樣
[ 謙信這個人,正義感不是超乎尋常地強烈嗎? 但他並非只有光明面而已,在某些地方也可以察覺到到陰暗面.不是"啪!"地 一味只有正面,應該是黑暗英雄那樣的感覺 ]


---這和Gackt至今以來在舞台上建構的世界有所重疊吧.
[ 因為正是以這種風格去創作的吧.所以說,我在這次大河劇裡的任務.應該就是建立一個新的謙信形象了.說到歷史上的謙信畫像,至今大多是頭上卷著一層又一層的白頭巾......我無論如何都想移除那種形象!應該是有魅惑人心的美感.且抱持著黑暗面的孤高戰士......這樣的形象吧! ]



*_____真正的日本.正是視覺系_____*



---這次的單曲"RETURNER~闇之終焉~"也是受到謙信這種形象的影響吧?
[ 沒錯.共通的部份很多,被激發的靈感也不少.只不過,並不是百分之百都來自大河劇的印象.這是一首以戰場回歸的人,與等待之人的視線為描寫對像的曲子.真要深入探討的話,和謙信沒什麼關係 ]


---就曲調而言,極具Gackt風格的旋律和歌聲產生了奇妙的火花......那是怎麼樣的意象?
[ 果然比起流行的東西,我和這種風格比較契合.最近重新深入探究了自己所追求的東西,並思考所謂追尋之道是什麼....不管身處任何情形,我心中一直是以亞洲人'以日本人自居.這數年間,總想著無論如何都要做除了自己之外,誰也做不出來的音樂.將日本人所擁有的東西,透過音樂來表達'傳送.但是,不論美國也好'英國也好,日本的音樂卻是不停地製造這一類的搖滾.怎麼說呢......一直覺得不該是這樣做的.我曾經因為追求其中的差異性,卻反而做不出不同的東西.而後才了解到,要漸漸前進,最後才能將自己的音樂推向成熟,終於知道這就是自己的音樂......要製造出一個世界.讓別人聽到的瞬間就立刻辨識出,這是日本的創作者......這樣的世界所需要的是音樂而非語言.依照這個定義的話,視覺系就具有這種關聯性 ]


---視覺系正是"日本製造"的對吧?
[ 正是如此.現在的視覺系正迎向第二期的風潮不是嗎?第一期的視覺系,雖然建立了明確的造型風格,但在音樂性和歌曲的意象上都十分混亂.持續無法取得明確音樂意象,結果就是消失了.只剩下過度的裝扮.因此.再也受不了社會批評壓力的團體,紛紛開始聲明宣告脫離視覺系.這本末倒置的狀態,造成了支離破碎的結局.因為只有視覺系是唯一"日本製造"的音樂,除此之外的音樂,Hip - hop也好,R&B也罷,全都是複製而來的不是嗎?既然是好不容易才創造出來的,當然就想做到底.但自己創造出來的東西,又自己破壞掉了......十分令人惋惜的結果.......觀察種種情形,不難發現音樂人的天性.雖然也有什麼都沒考慮的音樂人,相對地,也還是有想做原創作品的人.其中半途而廢,就此放棄的團體並不在少數,存餘下來的人覺得不支持下去不行.於是更加地苦思.我也一樣,在自己無法定義的音樂道路上煩惱著. ]


---這麼說來,也反覆嘗試了許多不對的方向,而又重新再開始吧?
[ 是啊.不管是pop或是catch我都不討厭,所以也會想做這方面的嘗試.不過,那只是想法而已.僅管在唱這類的歌時也感到很開心,不過不依自己的使命來做的話是不行的.要談個人特色的話,最先,就要強調體自身的存在!而最後的最後在自身內在形成的獨特個體.那正是所謂的日本......視覺搖滾.我強烈地認為,首先必須彰顯的,是個體自身的特質,而非指和什麼樣的人形成群體;所謂根本性的視覺系,這種東西是不存在的.即使說視覺性和獨特性兩者在定義上無甚交集,但在我看來還是可以有相似的氛圍存在 ]


---原來在Gackt心中的視覺系,有如此明確的定位?
[ 在這種意義下,更明確的說法是"這種存在就是Gackt!".這兩年間一邊一直想著,不探討一下這個議題不行,一邊做著各種錯誤的嘗試.在這過程當中,終於在這次的"RETURNER~闇之終焉~"裡以一個獨立音樂創作者的身份,確立了自己的音樂.所以說,我非常地喜愛呢,這首歌.僅僅用單純的和式樂器作為開頭,讓人立刻想到:這就是和風!同樣也產生了十分具有獨特性的結果,因為使用了特殊的變奏旋律和許多的美聲高音,使歌曲太過困難,所以別人應該唱不來吧! 不過,這種事也經常發生."正因為是Gackt,所以才能唱"......這樣不也很好嗎.這和流行音樂是完全不同方向的力場,或許這種核心價值的走向會被稱為狂熱也未可知,但我還是要再一次探索出自己的音樂,現在,我深深地這麼想著 ]



*_____做個日本人吧!_____*



---在音樂上強烈地自覺了自己是日本人這件事,不過,Gackt從以前開始,就強烈地意識到"和"以及"武士道"這一類的事物了吧?
[ 常常,我們談到和式風格時,會說是日本的旋律啦'或是日本樂器的音色啦...這些當然很接近了,不過那都是外國人的想法.不是那樣的.我覺得對我而言,和式與西式之間的不同,就如同呼吸與節奏韻律之間的不同.不是嗎? 西洋的音樂有其一定的基礎節拍規則,然而,和式音樂並非如此.只是隨著自己的呼吸來表現,所以從中所產生的旋律是含糊不明的......一片混沌(Chaos).由於我在曲調中攙入了"和"的概念,因此產生了含糊不清的印象,可說是混沌中所存在的寂靜吧 ]


---這種感覺,同為日本人的我們就能夠知道.天生地就可以瞭解的感覺.
[ 正是如此,身為日本人有日本人的感知方法.不知道為什麼,像是日本的海和國外的海就是不一樣,感覺非常地寒冷;還有,森林也好或其他東西也好,也都和國外的不一樣,顯得非常地綠且顏色深沉,會令人產生恐懼感.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或許是因為,以顏色而言,日本的顏色繁多又複雜吧. ]


---就像有時候,在國外看了覺得很漂亮的顏色,回到日本再看,就覺得不一樣了吧?
[ 對對對!我呢'很喜歡車子.在美國時因為"想要這種顏色的車!"所以就買了下來.結果回到日本再看,顏色完全都不一樣了!於是就這樣"啊?"地一直呆著.不論是藍的紅的,都不一樣了.要是和車商說了,一定會告訴我說,基本上天空的顏色和空氣的顏色就不一樣了.之類的.在國外看的夕陽是非常熱情的,但在日本的夕陽就不是了吧?日本的色彩是怎樣的色彩?或許就像是困惑而帶些許哀傷感一般的存在吧.依此說法,這種在某處隱隱有著冷淡氣息的感覺,也存在在音樂中並表現出來.因此,我將和式風格放入樂曲時,無論如何,呼吸和透明感都是最為重要的. ]


---所以,即使是視覺性的呈現,卻非毫無想法的作品.例如說,看了這次的單曲MV,僅管的確是戰國時代的畫面,但又攙入了只有Gackt才能做出來的歌德式風格在其中;卻沒有一絲的違和感.這又是和"DIABOLOS"的世界完全不一樣的思維,讓我大大地吃了一驚!我想這種衝擊,正是Gackt World最奇妙的地方吧.
[ 確實,至今以來,說到要把"和"的意象放入影像裡,心中多少有一點抗拒.覺得怎麼做都無法相契合.但是考慮到自己身為一個音樂創作者,到海外巡演的使命究竟是什麼?如此思考的同時,且不論日本是一個怎樣的國家,身為日本人,至少要先傳達出"什麼是日本人"的訊息,希望能向有所誤解的人們傳遞些什麼.這並不是說要強烈主張自己是日本藝術創作者,而是要讓對方自然而然地有這種感受.無法做到這種程度的話,感覺就像是只有音樂的部份脫離了日本一樣的狀態,"語言上確實是日文,但這音樂真的是日本的嗎?"這樣.我在這方向上思考了很多,從而演變成現在的樣子'漸漸地確信了這想法.所以,日本仍擁有的美也好,如夢似幻般已消失的事物也好,都想讓它們在我的音樂中再次復活呈現.啊啊---或許是一件巨大而無可比擬的艱辛工程(笑).不過做做夢也無妨,不是嗎?像這次MV的影像也是,就想著放膽去做做看吧! ]


---然而,在短時間內製作出如此高品質的的影像作品,做到了工作人員也好'服飾方面也好,全都一致無二的程度.連NHK都大為震驚呢
[ 嗯!就是想好好地做嘛(笑)因為是把它當成大家共同製作的東西一樣地對待,非常拼命地在努力著.臨演也不是普通的臨演,大家都是從特技演員中挑選出來的.從當天凌晨拍到隔天凌晨,足足花了一天,穿著沉重的鎧甲,不斷又奔跑又打鬥的,累得跟狗一樣'連根小指都動不了了.這樣的他們還是持續地努力,真的拍出了非常好的作品.我不禁覺得,果然就工作上而言,還是日本人比較好.這種團結力,如果是海外工作人員,是絕對辦不到的.而且,在這些特技演員裡,雖然也有已經認識的,但其中也不乏第一次見面的人;戴著面具不是完全看不到臉嗎?但他們依舊秉持著專業的尊嚴在做事,這讓我感到非常地高興.我呢,就算人生再重來一次,也還是要當個日本人吧!想要抱持著身為日本人的尊嚴生活著 ]


---看來十分喜愛身為日本人的這個身份吶!
[ 那還用說!如果如果討厭日本人的話,依我的個性,立刻就移民海外了!(笑) ]



*_____Gackt要成立神威高校?_____*



---Gackt您好像很喜歡具有日本魂的事物?
[ 嗯,很喜歡!我喜歡日本的武士道!這是其它任何國家都沒有的......日本的武士道,是從日本人這個存在中衍生出來的精神.我經常覺得,若讓男性接受鍛鍊保持武士道精神,應該就沒有辦不到的事了.就是忘了這種精神,現在的日本才會走向這奇怪的方向吧.也正是因為失去武士道精神的關係,才使得宗教信仰根深蒂固地附著在我們的生活中;他國的宗教與生活有著無比密切的關係,這種信仰之心往往是拯救一個人的關鍵,而道德心也是自宗教中教導學習的不是嗎?在日本,武士道就像這樣的存在;大人會很自然地將源自武士道的精神傳承給孩子,但近幾年來,這種傳承消失了.不知道何謂武士道精神的小孩越來越多,我覺得這是很可怕的事.雖然聽我這麼說,但你會覺得"到底在說什麼呀!"對吧?我呢,在15.6歲這種十分不安定的年齡時,有許多人生的前輩在各種意義上,將武士道精神教授給了我,有時還是用動粗的方式呢!像現在這樣,說不能體罰'禁止暴力......老師面對學生是一點辦法也沒有.這只是被一部份媒體所誇張炒作出來的狀況,但結果,就是使得本來不得不做的事也全都被消滅殆盡了.另外,面對現今節節高升的青少年犯罪率,應該也是這些媒體所要負的責任吧?"你們應該要那樣做!""你們該建立這樣的學生教育體系!"像這種的.對此我一直覺得非常地可笑.現在我的外甥正在上國中,但每每聽到那些親師協會的人所說的話,都覺得無比可笑.老師居然不可以對學生發怒呢 ]


---說是不要讓同學間相互競爭,舉辦運動會居然不能有排名的樣子
[ 完全不知所謂了!在這世界上存在的,可是一個競爭的社會唷!這些人會像笨蛋似的一股腦被淘汰.等到這些孩子們出了社會,別想期待他們成為能獨當一面的大人,那是不可能的.唱個國歌之類的也說不要?你們這些傢伙,自以為是什麼人?是日本人的話,為什麼沒有日本人的自傲.不知怎麼地,說到愛國就覺得像聽到什麼歪理一樣的人,竟如此之多;從愛自己的國家開始,進而愛他人的國家,不是這樣的嗎?自己國家的文化都不能瞭解的人,也無法真正瞭解他國文化不是嗎?連自己都不愛的人,有能力去愛人嗎?這種人是無法理解喜歡的意義的. 在從前我講這些話,雖然會被說是右傾的想法,但現在,就算我說了這些話,出現的多是"耶~"這樣的反應...竟然是連意思都聽不懂的傢伙居多了 ]


---確是如此!
[ 我啊'在學生時代就常想,到底為什麼要學歷史呢?要創造的是未來,為什麼還要學這些過去的東西?不是一點關聯性都沒有嗎!不過現在我懂了.為了檢討我們所犯過的錯,而不讓歷史上犯過的錯事再一次發生;同時為了不遺忘過去的偉人所做過的許多良善事物,所以學習歷史是必要的.說到這,要是當時學校的老師能用更適切的方法教學的的話,就能更有興趣的學習了.像學校這種十足僵化的制式教育,多數學生都無法提起興趣.人在教導某事物的時候,不過就是在傳遞這些事物的情報罷了.然而這些情報正可謂是小孩未來人生道路上的助手,是擔任形成一個人的人生的重要角色...這麼想的話,確是滿可怕的.像這種情形又該怎麼辦呢......這樣想著想著,哎呀,乾脆來成立一間神威(Camui)高中好了(笑) ]



*_____保持理念創作更多音樂吧!_____*



---最後變成了校長先生啊!(笑)
    不過,說到這個,我想Gackt您所說的話,確實是影響很大的
[ 嗯,十分具有影響力唷!就算把經營者*們都聚集在一起相比,我的演出還是比其他人的突出而有趣.要說為什麼,因為我的演唱會算是一種教育課程吧.而且這種教育課程是一種人生觀,並非是用來研讀的.我的live從開始到結束,就是一閃而過的人生,人的生活態度也好'人生也好'生與死也好,全都可以隱約窺見.所以,在看完後,自己會強烈覺得不邁開前進的腳步不行.非常地有意思.這種教育課程,由於適當地融入娛樂之中,所以能充分地傳達到心底.現在的孩子沒有接觸過過關於人生思想的觀念,從這裡接觸到的時候,受到了非常大的激勵,他們這樣說.而我"原來如此啊---"地想著.後來,友人為了公司的新進員工訓練,問我要不要去演講(笑).唉呀呀,我徹頭徹尾只是個藝術創作者而已......(笑)
 話說回來,成功的企業家,只要憑相處的感覺就可以知道了,似乎沒有會自己四處宣揚的人.我呢,這次是因為接受訪問,所以才訴諸言詞表達,但是,我想真正著意於這方面的人,無論在何種情況下都不會停止思考的.我想用更多的理念來創作音樂,用更多的信念來激勵人心! ]


---擁有強大影響力的同時,這種自覺也十分重要吧
[ 我也這麼認為.和演員不同的是,我們所在的立場能直接地將訊息傳遞出去,影響力自是大不相同.就像影音媒體比起平面媒體而言,擁有壓倒性的影響力一樣.以演唱會來說,就是讓人心熱血沸騰的強烈能量 ]


---今天真熱烈啊!說了很多呢!
[ 嗯,因為最近思考了各式各樣的事(笑)我不是以音樂表演為業嗎,不過那也只是一種達成目的的過程.我一直在想,作為一個成熟人的工作,今後能帶給那些受我影響的人們什麼訊息?這也是小孩們對父母的工作所抱持的疑問吧?我對現今社會會教導這些事的父母還有多少存疑.自許能成為像父母一樣,慢慢將這種訊息傳遞給粉絲這些孩子的人,讓別人說一聲"Gackt的fans和其他人的fans不大一樣呢!"這樣不是很好嗎?要使大家都成為抱持著理念生活的人,只有這點我是確信不疑的. ]

 

*經營者:直接套用原句中的經營者一詞.因為後頭的コンサード有演唱會和協調管理兩種意義.再對比到下一句使用的LIVE...所以老實說.我搞不清楚他這句在說的是管裡層面的事還是表演層面的事...如果當管理層面的用詞.下一句似就轉得太硬了.但如果視為表演層面的用詞.這邊的經營者看起來又牛頭不對馬嘴......所以一律當演唱會看待!經營者三字直接套用!簡言之就是我翻不出來!!(被打)

PART. I ~END~

 

+-+-+-+-+-+-+-+-+-+

PART. II - 歌詞問答



//---孤獨而恐懼的月---//



---有什麼事令您感到孤獨恐懼過嗎?
[ 有過!曾經一個人獨處就覺得非常可怕 ]


---真是意外吶...看起來您是喜歡孤獨的人
[ 現在是啊 .因為生活在孤獨的世界裡.是自己的選擇.一個人過吧!抱持著只有一個人生活才有的強悍吧!這樣 .大概從來到東京的時候開始 覺得必須理解任何人都是獨自一個人的道理...... ]


---在那之前.果真一直是害怕孤單一個人嗎?
[ 那真的很可怕.朋友們都離去後.接下來的只有孤寂.尤其是剛脫離Malice Mizer單飛時.特別會這樣覺得.不過要是在初到東京那時 畏懼自己單獨一個人的話 就不會有現在的我了 十分艱苦沒錯 但我貫徹了自己的理念 如果是為了完成理想 這樣想想 也就不會害怕孤寂了 ]



//---看不見的眼淚---//



---在什麼情況下.眼淚會無法抑止地落下?
[ 果然...還是在重要的人死去的時候吧...... ]



//---你的雙眼---//



---Gackt您理想中的眼睛.是什麼樣子的?不分男女的話
[ 什麼啊.這種問題!渡邊先生你這是喜歡我吧!(笑) ]


---那當然(笑)
[ 唔~嗯......並不是什麼形狀的眼睛.應該說是言談優雅.在無意中眼神相會的瞬間.會微笑著用眼神詢問"嗯?怎麼了?"的感覺......不是直直看著你.而是輕輕用眼神回應的眼睛.我喜歡有這種眼睛的人.最喜歡! ]


---那到底是什麼樣的眼睛啊......
[ 這不是眼睛的問題 而是感覺的問題.如果說心是看得見的.那感覺就像是心底被看見了一樣.是可以看進人內心深處的眼神.是這種感覺 ]



//---在黑暗中持續呼喊著的你---//

 

---突然跑出來一個在暗處呼喊的人.是什麼意思?
[ 又來了.這什麼問題!到底想問什麼啊?(笑) ]


---哈哈哈~在黑暗中喊叫...毫無疑問沒有這種人的吧?(笑)
[ 原來是這樣...但我確實會做這種事呢(笑)"唷噫啊~~~"這樣.或是"宰了你啊~~~~"這樣 ]


---那是在家裡嗎?
[ 不 .我年輕的時候常這樣.打架輸了的時候...因為以為絕對不會輸的.所以輸了就有滿腹無可奈何的悲哀和憤怒...像這種時候.就會一直跑.跑到沒有人的地方去吼叫 . 唉.就算輸再多次也不懂得悔悟呢(笑) ]


---啊哈哈哈!年輕嘛!
[ "真是夠了噫呀喔喔喔~~~~~"這樣的感覺.似乎不出點聲音吼一下.心情就無法平復一樣.像是喜歡的人要離去的時候.卻無法到場送行.那種哀傷是無法準確抓住的失落感......所以會獨自一個人.不顧一切地跑去海邊.真的.向著海大喊"你這混帳~~~!!"的心情.我十分理解 ]


---真是青春洋溢啊......(笑)
[ 不是還有過對著海丟石頭的做法嗎?那個我也常做.把自己的思緒一個一個填滿到石頭裡.但石頭丟出去以後就消失了.去了看不見的地方吧.像是把忍無可忍又說不出來的情緒放入石頭中一起飛走一樣的感覺.不過.海實在太大了.那些想法最後去了哪裡也無法得知. 但是.在山上的話就會像是有回應的感覺對吧?所以我也會爬到山上去大喊"混帳~~~~" ]


---山嗎?
[ 嗯.是山!時常爬上山頂.好像在說"噫喔喂喔~我是笨蛋~~~~!!"這樣(笑) ]



//---如同要摧毀般地緊抱住我---//



---有用足以摧毀的力道去握或抱什麼東西.然後真的弄壞過嗎?
[ 常有的事!(笑)玻璃杯啦.手機啦.太陽眼鏡之類的.因為我對手上拿的東西也好.身上戴的東西也好.會習慣性地破壞.常常是稍微用點力.就"磅"地一聲弄壞.實在非常糟糕."磅"地一聲.然後看到啪啦啪啦碎裂的手機.就"NO~~~~~!!"地大叫這樣(笑) ]



//---永遠的沉眠---//



---至今持續最長的睡眠時間是多久呢?
[ 唔~嗯...48小時......嗯...... ]


---耶耶?整整兩天!?
[ 啊.不對.還要更久.大概56小時吧 ]


---身體狀況很差嗎?
[ 在進入小學就讀前.大約5.6歲那段時間.得了不眠症.大約有兩週的時間睡不著 ]


---小孩的習慣性不眠症!(笑)
[ 雖然想睡.但身上的電源就是切不斷.完全睡不著.如此一來又累積了更多的壓力.變得更家疲累.累到快死掉的時候.突然"啪答!"一聲地昏了過去.等到眼睛再張開已經是三天後的晚上了.害大家非常擔心的樣子 ]


---在那之後.就再也沒有昏迷不醒過了...吧?
[ 不過在那之後.就開始不停進出醫院了.如果是說.後來怎樣的話 .因為一直睡著.全身僵硬地像被打了一樣.啊.這種事也是難免的.畢竟睡了這麼長的時間 ]


---不過 剛起床的時候 肚子應該是空的吧
[ 這個嘛 頭昏腦脹的 身體是僵硬到不能動 痛得要命 好像光是站著就會發出啪啦喀答的聲音一樣 還記得我走到冰箱那裡 喝了蕃茄汁(笑) ]



//---從夢中醒來就會消失---//



---從激烈的夢境裡醒來時.把夢和現實混淆的經驗.有過嗎?
[ 常常喔 我呢 只要在腦中想著想夢的東西 就夢得到 ]


---那樣的夢.做得到嗎?
[ 耶.做不到嗎? ]


---不行不行!一般來說是不可能的!
[ 騙人!我的夢是和想法一起進行的 想了什麼事就會作什麼夢 所以說作夢很愉快 想飛的時候就可以"咻"地飛起來 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子也都可以抱得到 不可思議的是 在夢中和心儀的女孩子發生了親密關係 然後在現實中也絕對一樣會發生 ]


---...呼---嗯.......這實在是......
[ 很厲害吧! ]


---嗯.很厲害!
[ 絕對沒有例外的 所以我有個迷信 相信我絕對可以打動夢中發生過親密關係的女性 ]


---很驚人的自信呢
[ 當然偶爾也會作些自己無法控制的夢 不得不覺得 那樣非常可怕 而且因為自己的意識還清醒著 所以更可怕了 還有因此嚇得醒過來的 ]



//---如此滿溢而出的愛---//



---最後 請對讀者們說些洋溢著愛的話
[ 沒有比我更加愛著你們的男人了 能和大家相逢在同一個時代 真的 十分開心 對於一直支持著我 不知道為什麼竟然能愛我到這種程度的大家 我也是以不可思議的程度愛著你們 直到百年後大家都消失的時候 如果要探究我們所留存下來的東西含有什麼意義的話 得到的會是這種訊息吧------我愛你們  ]



PART. II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u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