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你要吃什麼呢!?


 


 


 


 


本來是想吃泡麵的啦...再怎麼說我倆都認識這麼久了.難得有個機會.不吃它還會良心不安......


但另一方面又突然想吃蒸蛋......掙扎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蒸蛋獲勝XD


 


*今日菜單:


1.蒸蛋 = <蛋+說適量是廢言的高湯+亂刀分屍的紅蘿蔔+看個人愛多鹹的蒸魚醬/鲣魚醬油>


2.蒸茄子(Vv)<-?  = <邊切邊發笑的茄子+甘醇比較好的醬油膏+不放好像沒差的香油+辣豆瓣>


3.珍珠丸子 = <好像醃過比較好的豬絞肉+一樣亂刀碎屍的紅蘿蔔+廢言數量的鹽+泡20分鐘的米/糯米>


 


*餐後甜點:


焦糖脆餅 = <炒成焦糖的冰糖+中筋麵粉+少量油+微量鹽>


 


好的好的.基於我是個懶人.不想開火又不想動油...所以三道菜一起送電鍋解決XDD


首先.打顆蛋.把高湯和所有蒸蛋的材料加入輕輕拌勻(沒有高湯的話用鮮雞精粉加水.輕鬆又愉快~)


接著.把所有2的醬料拌勻.再將切塊的茄子丟入翻滾.然後竊笑(喂!!)


然後.把絞肉和上紅蘿蔔和鹽依順時針(反的也可以啦...)攪拌.和勻後捏成想吃的大小再裹上米


三盤一起丟入電鍋.鍋中加入兩杯水.蓋上蓋.記得要插電開電源......


半小時後就可以吃了喔耶~


夠懶人吧XDD


 


餐後甜點反而是我花最多功夫去做的......


一樣把麵粉+水+鹽+油拌勻......不是我愛唸.所謂適量這種東西...鬼才懂什麼叫適量!!


跟著食譜玩過幾次.才發現適量的意思就是老娘愛吃啥口味自己調XD


所以鹽巴加太多變成飯後鹹點這種事並不是沒發生過XDD


言歸正傳......拌勻以後開熱鍋(不是不沾鍋要加一滴滴滴滴的油.奶油也可以~)小小小火.把麵粉糊倒上去成薄薄一層...真的.薄薄的就好了.太厚會吃到麵粉口味的麵粉團......


然後再開一鍋煮焦糖~把白糖放入鍋中.開小火.糖開始融了就快速攪拌.等糖出現金黃色也融得差不多了.就關火


把焦糖倒到麵粉糊的脆餅皮上(不要沾到鍋.會烤焦XD).在上面再平鋪一層薄麵糊.稍微固形了就翻面


等兩面都烤熟微焦.就可以拿起來了~


在煮之前我都不知道...焦糖凝固得超快的!!火一關沒多久它就成塊了...最好成塊的焦糖能用湯匙舀來舀去(倒)...後來聽娘親說要加水才不會快凝.下回來試試看.香甜甜的焦糖吃起來好像麥芽糖XD


倒是手忙腳亂在倒焦糖的時候...拉出了很漂亮的焦糖絲......可是我不需要啊啊啊啊(淚)


 


 


電鍋懶人菜很好玩.但脆餅這東西我可能不會再試第二次了.好麻煩XDD


啊.不要敲碗要真相!相機我娘帶出門去玩了XD


 


 


以上....下次要丟什麼進電鍋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u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