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02.19



 
*嘛、依然是個人主觀感覺的自言自語。
 
這張專輯,沒有歌詞本。
一張厚厚的專輯,用了厚厚的紙,作了厚厚的一本圖冊,背板還華麗的挖空成新月映照出CD本身月的光澤…但竟然沒有歌詞本。
剛拿到的時候我是非常非常之疑惑的,沒有中文歌詞就算了(廢話!日盤哪來的中詞!),連日文歌詞都沒有…現在是怎樣、難道我拿到有殘缺的CD嗎?XD
在此不得不承認,作為一個fan,我在情報搜集與積極度上是極度失格(不過自從druG party後就…誰來幫我停下來?…),只要稍微找過點資料,都會知道這張專的確是沒有歌詞的。因為歌詞附在同為Moon project作品的Crescent裡頭,不過這些東西都是後來再回頭去找作品資料時才知道的資訊。
記得看過某雜誌對這張專輯的訪問與感想。某人當初據說在發消息給雜誌社的時候,只有出乎意料之外的極精簡資訊:「曲名表」以及「試聽的未編輯(?)MD三首」;讓雜誌的撰稿人十分的苦惱。只有一張曲名表,別說沒有歌詞內容,連試聽都只有未經後製的新曲三首……這對於像某人這種做專輯向來是編寫一個故事的訪問對象,等於是事前工作一樣都沒得做。除了知道新專輯曲風激烈、世界觀悲調以外,啥都不清楚……這訪問是要訪個啥鬼啊!?(對不起、情緒性用語是我說的…撰稿先生說的是”感受到一個與往常不相同、超乎大家想像的世界”XDD) 
懷抱著這樣的心情,訪問當天才見到某先生就小小地抱怨了一下,某人才很滿意地回答:「嗯、我就是要這樣的效果。讓大家不要心存成見,直接感受音樂的本質。」據說這位訪問先生在聽到歌後的確有受到歌曲本質的震撼……不過這是他話~XD 
我現在想說的是,這張專輯沒有歌本才是正常(毆)。
在發這張Moon的期間,魔王大人同時進行了為了找回舞台本質與感動的live house巡迴。顧名思義,就是選了一些歌再加上Moon裡頭的三首新曲(新曲印象中好像是“Noah”、“ death wish”、“speed master”和“lu:na”)到各地方的live house作無預警、無宣傳的突襲演出,希望能再次感受到live house中那種與聽眾近距離的直接交流;從事後的白昼之月寫真裡看來,魔王確實是找到了他想要的東西 (雖然也又把從來不曾好過的身體和喉嚨弄得更加破破爛爛的Q口Q……)。而這張頗具黑暗氣息的專輯,在Moon project中的定位也可說是圓滿完成了。
 
ps. 白昼之月裡說,連小學生見到老大也叫Gakun……該說這是堂本兄弟的功勞嗎?(笑)
ps2.老實說我很少聽這張專輯…因為把它從殼子裡安全拿出來.很困難…或許我該去買張台版?(炸)
 




 
所有的曲目都是以羅馬拼音編寫,據老大說是希望能用全世界的人都讀得出來的方式,讓人一目瞭然卻又不產生先入為主的印象……
 
1.      Noah
是純音樂的一首,不過某人為它寫了歌詞。然後這影片算是fanvid,好心的人在畫面上填了歌詞,雖然是英文版的XD
這個是02年的影像。作為live開場曲目,背景使用的應該是香港的畫面…每次看都有後現代支離破碎的感覺;純音樂的話就是異國感…相差還滿大的|||XD
 
2.      Lu:na
(下弦之月版,和舞群不停空翻~)
(六日七夜版,那段刀劍是我的愛啊Vv~…雖然影段很不清楚就是…)
這首啊…本來還是想用吸毒趴的版本的(笑)
不過我實在太愛這幾場他在間奏做的安排了Vv讓我每每聽到間奏都會有刀劍聲的幻聽XD
同時聽了不同版本的,才真的明確地感受到某人雖然唱著同一首歌,但每個時期的詮釋方式都不太一樣的事實!最早的下弦版 ,唱腔還存著厚重感,接著六日七夜就輕了些,到最近期的吸毒趴則又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了(原諒我這方面真的沒有研究,詞很窮,無法準確形容…)
不過我要說…現場的power真的不是DVD可以比的(廢話!!)…50%左右吧(炸)
 
3.      wa.su.re.na.i.ka.ra
影段:02年下弦
是微妙的褲子……害我一直覺得某人的腿少了一截XD
還有 是微妙的舞動……不是我愛吐槽,先生、真的請你不要跳舞啦…跳得很好的豔舞就算了(喂!!) 但其他的……(掩面笑)
然後我要說,這首歌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唱的(認真)!
某團就曾經表演過,然後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來,真的…不太好聽|||
啊對了,這首有PV~關鍵字是:泡泡、十小時、泡水、重機、機場跑道、鐵達尼號(喂!)…結論是我真的不懂這PV想說什麼orz……
 
4.      Soleil
我記得那隻可愛的小熊是真一…啊不對 是本鄉奏多XD
超可愛~~~~~~的啊!!好多喵喵還有Mr.2(<-大誤!!)
當初雜誌訪問的時候問某人說“在這張灰暗的專輯裡,這首歌中提及的太陽是不是一種束縛的反諷用法?”某人還說可能有一點點這樣的意思在……可是你看看你看看、live上是超級可愛又歡樂的啊!XD
 
5.      Speed Master
吸毒趴影段
到這裡某人已經茫了吧(默)
剪接好閃、鏡頭好閃、某人好閃(喂!)
這首…本來不太喜歡的,不過不知啥時開始竟然變成愛曲之一…只能說人是會變的XD
 
6.      Fragrance
影段來自下弦……這場過後,據說有很多人想轉職當麥架XD
我喜歡魔王先生傭懶的聲音和氣音Vv非常喜歡////~
至於他對麥架做的事……………………雖然有耳聞,真的看到時還是受到震撼了XDD
 
7.      death wish
02年下弦
在live house巡迴時,第一場的第一首就是排這個(前奏曲Noah不算的話)。
據說台下聽眾即使有將近一半都是聽聞風聲而趕來的fans(<-應該對魔王的曲風不陌生),依然是被震懾得幾乎沒有反應。這讓某人十分的失望。
深深地檢討了以後,決定從第二場開始調換曲順,把原本排在後頭的Speed Master推到前頭,才不會讓聽眾一開場就傻了、氣氛也僵了。
的確是壓迫感頗重的一首,不過我看DVD的時候壓根只注意到某人和舞群的互動,像人偶一樣拉扯的配合感…完全沒被壓迫到XD……或許這就是某人所謂大舞台和live house的差別吧?
 
8.      Doomsday
02年下弦
情緒轉折頗大的曲子啊……(這人除了喜歡和不喜歡,已經說不出任何感想)
槍殺的那幕當初看讓我大驚了……這人裝死的功力在那時就已經爐火純青了XD
 
9.      Missing
每次每次……都在live上說很過份的話(嘆)、還一年比一年過份(拭淚)
這首歌、每次都讓我忍不住微笑、點頭,然後升起滿滿的滿足感~
 
10. rain
下雨了……即使會不小心滑倒,即使staff說辦不到…終究還是下雨了=w=…
staff好辛苦(笑)
 
11. ANOTHER WORLD
吉他轉呀轉(笑)
據說在live house時因為場地很小,已經站習慣大舞台的魔王軍們一時調適不過來,然後在第一場的時候茶姐轉了吉他,吉他的頭差一滴滴就要親上某人的下巴……
小嘎自己也說過,他曾經在演唱的時候轉吉他然後結實地貓中自己的下巴,痛得臉都快扭曲了…但是為了維持帥氣程度只能把臉硬撐住(噗)……笨蛋XD
雖然是高危險動作,但轉吉他真的很帥(笑)!
吸毒趴安可曲目,其實唱到這裡不管是體力還是嗓子都已經快到極限了吧=”=
開頭有小小地破音了一下,不過還是馬上抓回來、完美得跟CD沒兩樣。
瘋狂敲鼓的Jun-ji好帥,一起飆樂器的大家好帥!
不愧是dears票選前十曲目之一,氣勢真好~
 
12. Memories
是live的終曲。
鋼琴好過份、坐著溫柔唱歌的小嘎好過份、開頭編曲改慢版好過份……
總而言之這首放終曲真的很過份,害我看到眼睛流汗…(這人的淚腺是被live練出來的囧)
(啊就專輯最後一首不放終曲要放哪?XD)
 
 
 
 
 
 
 
以上 都扯些有的沒的.完全無關歌曲本身或聽歌感想之類(笑)
    因為沒有感想~就是喜歡!!(仰頭大笑)
    反正是記給自己看的...不爽咬我啊~(欠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u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