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04/26)


 
  其實這是寫給我自己看的...也就是說.接下來這篇全都是本人寫爽的.所以個人觀點部份.還請多包涵啦!<-譯:大家有話好說.請不要花力氣毆打我XD
 
  這張專輯.不論單純從買CD的角度看.還是從買“Gackt’s CD”的角度看.都是值得紀念的一張CD.因為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自己針對某位歌手而下手買的東西.只可惜是盜版的XD

  從小到大.雖然沒學過任何樂器.不過我家是從來不缺音樂的.我娘買了一大櫃子的CD天天播個不停.我也毫無選擇地天天聽個不停.所以現在聽到西洋老歌時.雖然叫不出曲名或作者.但跟著哼上一兩句倒也不成問題

  問題就在這裡.我家不缺音樂也就表示我沒有播放其他音樂的空間.當身邊的同學們紛紛討論起各家歌手或偶像時.我也不覺得有加入的必要

  所以當我對某一位歌手產生興趣而想買他的CD來聽聽時.已經是高二的事情了(<-遲鈍?XD).對CD與唱片業沒有任何概念.再加上對這位仁兄也沒有特別的瞭解.所以在光華隨便看到署名他的CD就隨便地買了下去.199.嗯.現在看來很明顯是海盜家的商品...不過這也是在我認知到Ga君的CD在台灣.相較於主流歌手有多難買的事實後才發現的另一個事實(當然後來去買了正版~)

  基於這種奇妙的紀念價值.所以儘管是盜版的.儘管音質差到一種境界.我還是沒把它冷藏.偶爾想到就拿出來聽聽.回味一下當初買下這張CD的心情(<-其實是因為盜版的比正品多收了六首.前一張迷你專輯的歌XDD)
 
 

以下 開始你的水管亂貼
這種東西...嚴格來說算是不行的吧?...身為Fan不可以做出有害於Ga先生的行為.所以只留連結路線.就不放影片連結了(<-才怪~根本就是你最近跟水管不對盤懶得等...)


 
1.Ares
2.Asrun Dream

  影片是MARS的Live...我一直覺得.這時期的小嘎對於嗓子的控制還不是很好......
音是有準沒錯.但嗓子是不要命的在用.前半場吼得很有力到後半場幾乎都沙掉了.就像跑馬拉松時開場就用盡全力導致後半程無力再跑一樣.我私下都叫這是“不懂得省著用”...看到用快壞掉一樣的聲音吼完全場的某人.除了會心疼更讓我很想罵笨蛋|||XD
  轉回歌曲...這兩首一定要放一起聽!之前轉到mp3上兩首被分開.害我聽得好痛苦...Ares結束以後沒有Asrun Dream馬上接下去.就好像故事聽到一半被硬生生截斷一樣...心都空了一半
  前頭說過.買這張CD時只是單純想聽聽這個聲音唱的歌.對某人是完全徹底的不瞭解(連名字都不會唸).音域有多寬廣啦嗓子如何磨練啦什麼巴啦巴啦的一概不了.所以當我聽到Ares時所產生的第一個想法就是:這傢伙竟然開口第一首就讓人代唱!...OTZ
  本來嘛.印象中的聲音是又低又沉的.這種音階差著一大~截的聲音怎麼想都不可能發自某人之口.所以這張專輯的歌手是從第二首開始唱!沒錯.就是這樣.而且兩首中間銜接得非常完美.轉音也很高招.現代特殊音效果然有長足的進步了!!就是這樣.喵~
......才不是!!(掀桌)
  一直到後來對Ga君有更多瞭解後.我才發現自己錯得離譜.根本是從Love Letter跑到Black Stone去了...在此以過來人的身份(?)說一句話:不要以為音很高就不是小嘎唱的喔!(誰會以為!)
 
 

3.絵夢~for my dear~

影片是07年的DruG party(笑)
上一首才說小嘎Live控嗓還不穩定.後一首就來個超穩定完美樣本XD
整個控制力沒話說.不管是控嗓而言還是控Fans而言(大笑)
DruG版的絵夢.我最愛的部份是中間突然完全安靜.一點聲音也沒有的地方.是台上人和台下人的默契
 
 

4.U+K

一首特別的歌...看來大家都疑惑為什麼是貓.似乎應該是蝴蝶才對?...這個謎.只有不可解的魔王才能解答啊~
(是說我好想看現場的貓貓啊喵...我也想看現場的鋼琴啊嘎...魔王先生可以求求你今年全部帶來嗎?XDXD)
影片是Requiem et Reminiscence Live的...那個麥敲下去超大聲.很痛吧?Ren辛苦你了(拍拍).還有.貓貓把某人扛走的時候超可愛的啊!!///
 

 
5.Vanilla(MARS Ver.)

這次是PV~搖來搖去的PV~
是我領悟力很差還是怎地.我一直覺得這支PV充滿了冷調的外星感...跟曲子的色氣熱度好像夠不太上邊?有沒有人看懂的能幫我解說一下XD
  我超愛這首的啊!!中間吉他狂飆的部份.某人拉音飄移的部份~
MARS版的間奏只有空白.到了小白版的才加入呻吟...不過現在有加料的(?)聽習慣了再回頭聽沒加料的.總覺得那兩秒裡好安靜XDD
 

 
6.freesia~op.1~
7.freesia~op.2~

兩首一起.是MARS場的影片.開頭片段是法國.某人覺得是故鄉的地方
好心人附上了歌詞.是英文的~
不過有了歌詞更痛 = ”=...
小提琴小提琴小提琴鋼琴鋼琴鋼琴.....(這傢伙瘋了)
 

 
8.Illness Illusion

嘛...是MARS場的影片...很明顯是唱到沒聲音了......
 

 
9.Mirror(MARS Ver.)

這是一首...永遠都會被切成兩半的歌(笑)
Live的時候.總是先唱一半就停下來.不管是讓魔王先生喘氣或是閒扯淡或是惡搞member.都是在這首進行
影片是DruG版.從中場安可的呼喚開始Vv~

不得不說.這裡的笑點真的滿歪的...大根兄你好樣的.果然什麼樣的魔王養什麼樣的member(喂!!)XD
印象沒錯的話.台灣場是小籠包取代了東京鐵塔?不過一樣歪(笑)
...每次看到這地方.都很想說:省著點喉嚨吧囧...不過事實上如果自己在現場就會吼得很開心XD
 


 
10.        dears

PV版本
好多令人懷念的東西啊...像這個.那個.或是這個....(不用毆.我自己飛XD)
我好喜歡好喜歡這首歌(是說你哪一首不喊喜歡的?XD)~尤其在聽的時候會想起某人總是說我們是一家人.即使距離很遠.但大家都被他所重視所珍惜的感覺油然而生...腦內妄想也好.笨蛋fans也好.我好喜歡這種從心中溫暖起來的感覺
 
 

11.        OASIS(MARS Ver. )

PV版本~
手要轉圈圈還要用力拉喔!(意味不明)
老實說這還是我第一次完整看完這支PV...明明就乾燥得很!(?)
最後兩人影像重疊的地方.不知怎地就讓我感傷起來了...難道是年紀大的徵兆?(喂!)
本曲喜愛度為大心級!高/假音大好Vv~
 

 
12.        この誰もいない部屋で

MARS場...到這裡可以說是幾乎要沒聲音了.唱得十分辛苦高音也上不去......聽得好痛.清唱的地方會忍不住跟著嘶吼...
當初不懂事(?).第一次看這場到這裡.還嫌這歌手怎麼這麼差勁會唱到沒聲音......等到對某人瞭解多一點後再來看這邊.差一點沒飆出眼淚來...
有愛沒愛真的差很多.而明瞭與不明瞭之間更是鴻溝

最後一首......吶.告訴我吧.在這沒有任何人的房間裡.為什麼會顫抖...為什麼會流淚?
 
 
 


 


 
 
最後.偶然在水管上找到.也是我最想對Gackt先生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u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