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要才高八斗.我只要流暢自然就好
難道這有那麼難嗎!?有......






好久好久的時間.由於坑數過多的關係.再加上沒什麼特別想填的.也沒有什麼特別怨念的.填坑的進度總是想到才開的一百兩百.所以說這是近年來我最認真填坑的一次了

開著W.用力咬著筆桿(那來的!?).想著這些傢伙的下一步該怎麼走?這時候他會有什麼反應?這句話由他來說恰當嗎?
是這樣認真的想著故事的可能性與發展性.認真地琢磨著表達的方式
但越寫.卻越覺得從前的老問題又出現了---
我會過度zoom in

也就是說.在描寫的時候.我會不自覺地把所有的細節.尤其是角色的動作作過度的描寫.例如一個人從走廊走過來.他就是走過來而已.對劇情而言用左方45度或右方45度都沒差別.但我就是會不知不覺地把這種東西填了進去.很可能會變成:他從走廊的遠方走來.寬大的背擋住大半光線.就在經過那個房間的瞬間.他微微側身.輕輕地從口袋中抽出右手.梳了梳有點凌亂的頭髮.用疑惑的眼光向我所在的方向徵詢著.右側45度的臉形輪廓將光線切割出完美的比例....吧啦吧拉等等
重點是他走過來.我卻很可能花大半篇幅在寫他做了什麼的細節.但最重要的.角色走過來後所發生的事卻在短短的幾句話之內被我打發......

不是沒試過把過多細節的部份直接截除.但這樣做的結果就是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的爛文.跟看一份草稿大綱沒什麼兩樣...


究竟要怎麼寫.才能寫出不過度zoom in.也不致乾澀無味.如行雲流水一般的流暢文章啊!(抱頭)
這問題自從我又刪了近五百字的冗句以後一直纏著我...不對.應該說打最初一開始生文就不停困擾著我......









......嘛.算了.現在也只能寫了.看看寫著寫著會不會突然開竅...雖然這是不太可能啦(死)








雜唸...

啊啊啊!!!成績還有兩科沒出來啊!
我好緊張.超級緊張...我不要因為通識而延畢啊啊啊!!
拜託拜託請讓我過.尤其是特別令我緊張的那一科.我在報告裡還引述了魔王的話.麻煩看在我把魔王的想法背得那麼熟的份上放我過關(啥理由!!!?)

嗚嘎~我真的不想再來一次啊!(淚)
老師快點開成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u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