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嘛...是坑
照我找到的設定來看.是很大.而且泥土絕對不夠的坑~







請慎入!<--我有警語喔(去死吧你!)











  一公分不到的白色塊狀物,搖搖欲墜的,從這顎傳到那顎;顎的主人再回頭接下另一塊物體。無視於地面上水窪、沙丘與不明液體四處橫流的重重阻礙,白色塊狀物依舊一塊塊、確實地傳送過去。
  夏梓翔百賴無聊斜趴在桌上,一手枕在下巴,另一手拎著條橡皮筋垂在桌邊左右搖晃:「喂你知道嗎,聽說,螞蟻害怕新鮮橡皮的味道喔?」
  桌上散了一片的橡皮筋,還有醋、可樂、寵物洗髮精等各式各樣奇怪組合調成的測試劑;現在有半杯正在地上竄流著。而始作俑者正打算再加一條橡皮筋下去:「你說呢?」
螞蟻沒有回答。

  位於信義區西南邊住宅巷弄中的一家獸醫診所,開業已五年多,會上門的客人大多是附近的居民;生意不算好,但也不能說差。
  「嗯、我不知道。你丟丟看啊!」
  螞蟻沒有回答,但櫃台後倒是傳出聲音。
  「不過後果你要自己處理。」一顆黑色的頭從120公分高的櫃台後冒出,過肩的長直髮整齊地束在腦後。
  夏梓翔抬起右邊眼皮從玻璃鏡片後瞄了男人一眼,口中問道:「還會有什麼後果?」但手裡的橡皮筋卻及時停了下來,沒扔下去,畢竟艾凡幾乎每次都是對的。
  「例如說螞蟻愛死了橡皮筋的味道,一整隊全部黏在上面,這種的你覺得怎樣?」手上抱著一疊寵物病歷表,艾凡推開櫃台活動門,走到夏梓翔旁邊蹲下。
  「我說你啊、既然這麼閒,就來打打病歷表如何?」
  「你認真的嗎?」夏梓翔目不轉睛地看著艾凡手上的病歷表:「螞蟻愛這味道?不會吧!」
  「我怎麼知道,我又不是那個“應該知道”的人。」艾凡聳聳肩,將已輸入電腦的病歷表歸回檔案夾中。
  「...有刺...我是獸醫沒錯啊,但獸醫又不醫螞蟻。」
  「是啊,你還知道自己的職業啊?十點開業、五點休診的夏大醫師。國家米蟲都比你勤奮。」艾凡吊著嘴角、語帶嘲諷,但眼神卻挺溫柔。
  「有什麼好看的...那些寵物一隻隻活蹦亂跳,都比我還健康。」 
  「是啊是啊、我知道。看好他布丁,別讓他連我的抹茶都拿去砸螞蟻。」後半段是對著趴在候診椅上的黃金獵犬說的。
  收拾完手上的一疊檔案,艾凡又從櫃子裡拿走另一疊,以非常熟練的速度數了三十張出來,將多餘的放回夾中。
  「看不出來你懶歸懶,病人還滿多的。再三十張,今天的份就做完了。」
  「不要做了啦!我很無聊啊!」
  「...這是老闆該說的話嗎?你去玩螞蟻,乖。」艾凡無奈地說出明顯敷衍的語句。
  「啊對了、剛剛橡皮筋是我謅的,你可以丟沒關係,不過後果還是自己處理。」
  夏梓翔瞪著推開活動門,又走回櫃台電腦坐下的艾凡,不可置信道:「什麼啊,老闆命令雇員偷懶還要被叮...信不信等下我命令你清掉這灘東西?」不滿的嘴角勾得老高,活像可以吊上三斤豬肉。
  但說歸說,手上的橡皮筋仍遲遲不敢落下。
  
艾凡沒再回話,這兩個月的時間夠他弄清楚夏大老闆的個性,綽綽有餘。
  他只是拿起抽屜裡的遙控器按下電源,說:「看電視,不然去跟布丁玩;半小時就好了。」
  夏梓翔看了布丁期待的眼神一秒,接過遙控器,大嘆:「電視就電視。艾凡你越來越像我媽了。」
  不到三坪的診所接待處只剩下敲鍵盤的喀喀聲,與二十四小時新聞台主播以誇張的表情與不可思議的急亂語調,播著快爛掉的舊聞。
  「......本台獨家消息!吸血案案情陷入膠著,警方透過勸導懇請更多的被害人能儘快出面自首!以加速案情的進展......」













你相信、這世界上有神嗎?

有吧?否則鬼從何而來。

只不過,相對於天,我們似乎離地,近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u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