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東京,很平安

 

 

下午上課時間,突然開始搖晃

沒多久從小小晃動搖到白板都前後擺蕩,同學嚇得不知所措不說,老師都愣住了

無計可施之下,眾人只記得從小就學著的一條:躲到桌下

僅量把身體全塞進窄窄的桌幅,聽著一旁的韓國女生連聲喊天吶神啊媽媽好可怕

一邊看著身材高挑的烏克蘭美眉躲不進桌下,背後一緊才發現鄰座的另一位韓國女孩嚇得死抓住我的後衣擺

等震幅稍稍緩和一點,全校快速撤到鄰近的小公園去

有好幾位同學嚇得臉色發白眼中含淚,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韓國泰國烏克蘭甚至中國來的同學都沒什麼地震的經驗......

這時我不知該哭還該笑,這種程度的地震在此之前已經遇過兩次.....

在小公園等了將近五十分鐘,其間因為餘震不斷,學校禁止所有人回到建築物裡,只能由幾位老師進出拿取大家的外套

大家都忙著拿手機想報平安或問平安,但通訊全斷,連MAIL都發不出去,更遑論向外詢問現況

在這種時候時手機的電視功能真是起了大作用,大家紛紛拿出手機開電視

不看還好,一看登時更加驚慌了

捲走眾多人車的海嘯,台場的漫天黑煙,還有全面停擺的東京交通從手機螢幕不斷爆出來

頓時就有人喃喃:不是2012嗎......

那種不安的感覺就像世界末日,雖然我們所在的地方很安全

等到四點,學校終於決定今日授課到此結束,我奔回教室收好東西就衝回家打電話報平安

(萬幸我家很近,有同學老師住橫濱住八王子的,徒步走到天亮都還回不了家......)

電話一接通,報了平安,聽娘親說看新聞有多可怕,才知道日本發天災,台灣新聞卻報得好像日本亡國......

災情確實很慘重,後續的處理和注意事項也無比重要,但新聞要做的不是應該傳達事實然後稍微起一些安定或指導作用嗎?

我回到家時再看的新聞,和地震剛發生時手機上的新聞已經不太一樣了,它們不再播放海嘯狂捲人車的畫面

改以各地現況及救援/求助情況代替,並轉播首相及各救援單位的聲明強調災況已漸漸控制,千萬不可以自己慌亂成災,同時以跑馬燈顯示各地救援單位及救災資源

希望穩定人心並及早救災

儘管如此,洪水般的災情報告依舊令人心慌

伴隨著餘震一起就鏗噹墜地的大小瓶罐,說不擔心實在騙人

不過再怎麼擔心也無濟於事,只好依平日作習出門到對街超市採購生活用品

時間已經晚了,應該漸漸冷清的街道卻還擠滿人車,行人惶惶然的表情就像浮在空氣中的微塵,讓車燈折射也顯得惶惶然

或許被不安的氛圍所感染,我忍不住買了超過所需相當多的食物,並自我安慰吃不完就每天多吃幾餐也不錯

提著大包小包回到家,隔著薄薄的牆壁又聽到鄰家電視的聲音,災情報導流洩甚至漫到我的空間來

突然地想起剛搬進這房間時,聽著的是男男女女為世足賽歡呼扼腕的喧囂聲

那時還嫌吵,現在倒寧願聽到那種歡喜亢奮的笑聲

 

 

總之,是個不平靜的下午,也肯定是不平靜的一夜,但我現在能窩在這小鴿子籠裡敲打鍵盤已經是至極的幸運了

一瞬間,就能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希望大家,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u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