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見了~





有堂課我一定要推薦一下:李賢中老師的中國邏輯學
(包子如果你有看到又如果有興趣的話應該很方便的他是你們東吳的老師好羨慕啊)

犀利且一針見血.上課是充實又快樂~尤其是班上有位阿福柔的時候XD

由於上課內容是邏輯學.有許多論證和思想條理不是聽一次就能清楚明白

雖然老師都會停下來問有沒有問題.不過所有的同學都秉持著沉默是金的古訓硬是不吭聲

不過幸好班上有位外國學生.他舉手發問的速度可比自動發球機

往往是一發接一發.絕無冷場

這位同學.我們稱他”阿福柔”

並不是因為和他交談過後得到的個人資料.天知道班上有和他說過話的有沒有超過五個?

這件事的由來要說到數星期前的英語角......

當天的TA是一位名叫亞當的美國人.我們幾人聊著聊著就聊到了外國語言的學習

我們抱怨英文很難學.亞當抱怨中文超難學.還說到他隔壁室的室友是一個已經在語言中心上了兩年課的人.但中文還是在普下狀態.這學期他修了一門哲學系上的課.好像叫什麼中國的邏輯之類的.考前讀得要死要活寫卷時欲哭無淚...等等

正好本人也修了這門課.當下就聽出這位勇敢的阿豆仔是誰.不過礙於我們兩人都不清楚他的名字.在身份確認上花了點時間
”他有戴眼鏡?”
”不過好像只有看黑板才戴?”
”瘦瘦高高的.總是穿襯衫?”
”他總是穿襯衫沒錯啦.不過瘦不瘦高不高我就沒法分辨了(拜託有誰會比你瘦啊亞當!?)”
”嗯...那...是不是頭髮很多.很高.很大(在頭上比一球狀)的?”
”頭髮...嗯...啊對!沒錯!就是頭髮很(一球狀)的!”

隔天.我們把這件事告訴沒有去角.但和我同修中國邏輯學的孩子

她點點頭.然後搖搖頭
”原來那個阿福柔已經學了兩年中文囉?可是我怎麼一句也聽不懂?”

---就此奠定了阿福柔之名

不過這名稱從上星期開始就名實不符了!!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我在上課前三十秒從教室前門路過.順眼撇到阿先生平常坐的位置.在靠窗邊第二排的第一個

但那天我沒有看到阿先生.而是看到另一個人坐在那位置正低頭寫著東西

微微地有點失落.心中暗想”啊.今天阿福柔沒來...沒想到他也會有缺課的一天”之類的

開始上課十多分鐘.奮鬥於惠施的立物十事當中.邊遙想著惠施當年在橋上找莊子嗆聲的景況

耳邊除了老師的再一次解釋外.突然聽到了熟悉的問句:
”呃嗯.老師.不好意思我有一個問題......”

什麼!!?這口音.這語氣.不正是阿福柔先生嗎?

抬頭快速一掃.咦?沒有啊?阿福柔在哪??

望向聲音來源定睛一瞧......天吶啊啊啊啊~好可怕!!!







阿.福.柔.剪.頭.髮.了!!!







發現的那一秒.我和後面的同學差點沒爆笑出來~阿福柔剪了頭髮.變成了很一般的俐落乾淨憂鬱少年(?.原諒我不會看外國人年齡)了!!

下課後立刻向另兩人說了這令人哀傷(!?)的消息.四個人一起在椅子上亂滾.大喊:
”這不是阿福柔!這不是阿福柔!!”

以上 是阿福柔剪髮記(想到當時情景...我的嘴角還吊在眼邊下不來XD)


不過.話說回課堂上.或許因為外國人從小就有接受邏輯思辯的教育.阿福柔提出來的問題常常是我們所沒有想到的角度.像是顯微鏡下的緻密手術.只要有一點點混淆.或是一點點理路不清.阿福柔就是有辦法將它挑出來.整理清楚.然後發出問題
看著阿福柔和老師.再加上部份同學這樣一來一往的邏輯理論性論辯.總覺得這堂課又更充實.甚至聽得到自己腦袋運轉時發出的匡噹聲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u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