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以前的點名了XD


看來我真的離開我的宅子很久了(茶)


 



1.       請問你的名字是?
 淩

 

2.名字的來由?
     本來是淩闇.然後讓人說很像髒話|||

接著想用翎.但這字單名似乎不太好

結果折衷~把闇去掉只剩淩至於為什麼是三點的水邊.因為兩點的冰邊太多人用了XD


2.      請問最近喜愛的作品(ACG不限)是?
 ACG……很不巧現在是空窗期呢!

但若要說最近的愛的話.應該是小說吧(明明就是從來沒斷過)

武俠小說是永遠的愛.偵探推理小說也不錯.奇幻小說最近上揚.愛情小說的話芭樂不看

近日迷上的是宮部美幸~看了五部.只有一部比較平淡.宮部大姐真的一整個神XD

是說仁木悅子也不錯.啊還有石田衣良也很讚.如果說西方的話勒瑰恩大姐也超強.不過史帝芬金也是一種境界…………算了~要算的話三言兩語是算不完的!XD

4.
有崇拜的繪師/作者嗎?
  有.部份樓上參考

5.
接上題,自己的畫風/風格是受他/她的影響嗎?
  不可否認的有

畫圖會想到喜愛的繪者.這裡會如何畫呢?那邊又會怎麼處理呢?畢竟是自己喜歡的畫風.在畫面處理上當然會希望自己也能營造出那樣的感覺.但事實上.很明顯的可以看出還在模仿階段……如果真要說明顯影響的話.我最近看了什麼的影響可能還更顯著一點.雖然時間可能不長就是了XD

作者的話.影響我的是他們處理題材的手法和他們對於事情的多元性思考….…不過我想這應該不是模仿或刻意想要就能達到的吧!XD

6.
從什麼時候開始玩自創的呢?
  啊啊…………打從我手上有筆和紙的那天起吧?

誰叫我們幼稚園整天閒閒沒事就叫我們自己想故事來畫(!)~

不過認真來說.如果把自創定義在人物擁有基本背景和個性以及相呼應的故事的話.應該是高中吧

7.
擅長的自創是屬於哪一種?(繪圖/寫作/其它)
  …………………………………………….設定?…然後寫出開頭跟結局.中間放給它死XD

8.
記得自己的自創作品有哪些嗎?
  嗯!關於這個問題呢~請去問我的設定資料牛皮紙袋~

不過打開時請小心.不知會滾什麼出來XD

9.
還記得自己的第一位自創角色嗎?可以的話請稍微作個介紹吧~
  …………是個悲情的孩子~父母八百年前就死光光.所以有沒有兄弟姊妹一切不明

被一個號稱天下第一怪人的高手師父收養.但很不幸的師父本身有戀童痞.晚年還有些微失心瘋

不過幸好他有個好師兄連帶一個好師姐().在師父快扒光他衣服之前就殺了腦袋幾近真空狀態的師父帶著他逃了出來

然後在他師兄與師嫂的條教下他練成了和當年師父不相上下的一身絕活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關於男主角與他師兄的兒子的愛情長跑故事.沒錯.這是BL

10.
有把自創角色稱呼為兒子/女兒/孩子的習慣嗎?
  沒有.不過習慣統稱他們為這傢伙

尤其在我打稿打到節上的時候XD

11.
大概有多少位自創角色?
  請參考題8.

12.
自創角色的男女比例分佈?
  男 : = 8 : 2

畫女的像人妖.

寫的話.總覺得現在我的設定中沒有想到很吸引我自己的女主角……所以在思考過程中男性角色就不知不覺的越長越多.然後女生就停產了XD

13.
接上題,其中有其它類型(例:動物)的角色嗎?
  非人類就算嗎?那有

14.
創造角色後會先想到的設定通常是?
  故事.

會先想到一段我有興趣的橋段.然後人物自然就在裡面了.而因應故事發展/推展故事發展.人物要/會有怎要的背景和性格都是接下來的事

15.
角色或篇名都很擅長命名嗎?
  超苦手!!!有時很想乾脆叫王小明陳小英之類的算了XD

漂亮的字和姓我倒是查了一堆.但最後總是不想讓人物活得太縹緲而作罷

(總不可能每個人都有美麗高雅又不食人間煙火的名字吧!XD)

16.
作設定時會很詳細認真還是簡單易懂就好?
 很認真!超認真!!

但只到寫完設定和開頭&結局為止…………

有時我還真想找個人來幫我寫我設定的故事()!

17.
會因為〝想要有○○的角色〞或〝沒有○○個性的角色〞等類似的理由而特別去創造這種理由或想法的角色嗎?
  會啊!人總是會對生活有所不滿的XD

18.
有無〝因為和○○角色太像了〞而把自己的該名自創角色存在抹滅掉的經驗?
  不會.有考慮過這種問題.但就算個性或行為像了.總不可能連故事都一樣吧?(那根本就是抄吧……)

只要故事不一樣.角色存在就是獨立的

19.
會刻意去將自己的自創角色送作堆嗎?
  一切都是緣份(攤手)

這種東西不是我可以控制的(毆死)~

20.
會覺得有些自創角色的個性很像自己或甚至跟本是自己的翻版?
  當然.他們的生活來自於我的生活.有相似的投影應該也是身為作者的(惡趣味)特權之一吧!XD

21.
是個私底下會讓不同故事、世界的角色們見面的惡趣味作者嗎?
  喔喔!!我很想這麼做!!~

來個吐槽大雜燴吧!!像九把刀的魔力棒球那樣~

22.
覺得自己的自創角色們中最常會重覆到的設定是?
  個性和背景吧=”=|||

通常都是身世悲哀到像開在芭樂樹上一樣…………這點我正在改進中XD

23.
同上題,有沒有反而是非常冷門,大概只有一、兩個角色才有的設定?
  讓我找找我的牛皮紙袋……………………….

24.
可能有點偏心的私心問題,自創角色中有沒有特別喜愛的?
  喔呵呵呵~~~~
你說咧 =w=” ?


25.
會因為自己喜歡怎樣的配件或服飾而將其追加在自創角色上嗎?
  會啊會啊~還曾經為了我想要擁有這些***的人而去創角色的XD

不過當然很不健全就是了(遠目)

26.
會因為故事已完結或著中斷沒有進行下去而將其中的角色們也連帶打入冷宮嗎?
  請去問問牛皮紙袋裡的那些……他們一人一句的萬言書不知道進行到哪了啊*w*……


27.
覺得進行自創時最困難的地方在於?
  打出來.實際寫作上的問題

常常我要的氣氛我寫不出來()

這難道是中文太差的徵兆嗎??

28.
在自創上有遇到過什麼難忘的回憶嗎?
  竟然對自己的芭樂設定開小花|||

如果是別人寫出這樣的文我一定不想看的啊啊啊啊啊………………………………………

受到嚴重打擊

29.
有沒有話想對自己的自創角色()說的呢?
  啊.那個!

投訴的萬言書寫好請送到右下角信箱.逾期(?)恕不受理

ps.不過別擔心.我會幫你們增加人手的

30.
辛苦了,請傳給同樣也喜愛自創的同好們,人數不限
  我累了……一切讓它自然發生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u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