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SE.3  左右為難對吧,因為不知道對方究竟是怎麼想的。

 

 

 

杉山洋介(20) vs. 藤倉望美(18)
本回煩惱:想釐清男方是不是同志的疑惑

             (疑惑輕鬆獲得解決,取而代之的是浮現出從未想過的問題...)

 


* 同志疑雲,瞬間消解!? *


[ 首先,是我一聽到問題就有的疑惑。望美妳,和洋介難道沒做過嗎? ]
望美:耶!?啊~......(臉紅)


[ 當然有對吧。如此一來,這就不是同志的問題,而是是否為雙性戀(bisexual)的問題了。 ]
望美:啊、原來如此(笑)。唉呀,在定義上是同性戀或雙性戀都無所謂......那個啊,我在他家看到他和朋友裸著上身、手牽著手、睡在同一個被窩裡的照片,或許是好玩才這樣拍的也不一定,但看起來真的很真實。要問他事實究竟如何,卻因為害怕所以不敢開口......所以想藉今天這個機會一口氣問個清楚。


[ 問清楚後妳要怎麼做?望美你不能接受雙性戀嗎? ]
望美:果然還是不喜歡吶,無法想像。


[ 那麼,如果他是雙性戀的話,妳就得分手了呢? ]
望美:如果他真的是雙性戀的話,可能就會這樣做了吧。


[ ......唔嗯。好吧,我問一個問題:妳允許他花心嗎? ]
望美:嗯~......如果說我自己很糟糕的話,與其說”允許”,不如說我”無能為力”吧。不過,假設我自己從男人的立場來看,給予某種程度上的刺激也是必要的。所以我不會阻止,但同時也不會讓他感到寂寞......啊、但是還是不能做到最後,大概到接吻的程度ok吧。


[ 照妳這樣說的話,我豈不是不能kiss了(笑)。對我來說 kiss是一種打招呼的方式呢。其實這尺度是因人而異的,所以與其說”到這種程度還ok”這種曖昧的話,不如一開始就清楚明言”我討厭你花心!”的好......那麼,洋介你是雙性戀嗎? ]
洋介:不,不是啦!


[ 是因為不想分手才說”不是”?還是真的因為”自己不是”才說的? ]
洋介:真的因為”我不是”才說的,真的。


[ ......問題,解決了吧? ]
望美:...是呢(笑)。



* 這不是”歧異” *.



[ 如果說望美是雙性戀的話,洋介你會怎麼做呢? ]
洋介:如果她喜歡的是我,那就沒什麼關係。


[ 對方是否喜歡你,對你而言是最重要的事嗎?或者你是否喜歡對方才是最重要的? ]
洋介:是前者,是否被對方所喜歡比較重要。


[ 要是說......假設,她不是雙性戀,是只喜歡男性的女孩子。而你的身邊儘管有許多和你條件相似的男性,她卻只喜歡上你,這樣你會滿足嗎? ]
洋介:是的。


[ 啊,這樣就滿足啦!?(笑)......能夠毫不猶豫地回答出來,他很了不起呢。順帶也問一下,望美妳認為妳喜歡對方比較重要,還是對方喜歡妳比較重要? ]
望美:兩個......都很重要。


[ 看出妳和他的差異點了嗎?說得極端一點,他自己是否喜歡你並不是那麼重要,只要妳說妳喜歡他,對他而言就滿足了。這就是他的戀愛形式啊,完全以望美為準。 ]
望美:......完全以我為準嗎!?


[ 沒錯,所以要是望美妳開始厭煩洋介的話,對他而言這段戀愛關係就結束了。 ]
洋介:我的確是這麼認為的。


[ 對吧?我個人則是完全相反的類型。我呢,是把自己”喜歡的心情”視為第一要點的人,和對方有沒有這樣的意思完全沒有關係。我一直認為......就交往本身而言,因為喜歡上對方而開始交往不是一件很少見的事嗎?
也就是說,光是能和喜歡的對方這樣交往就已經是十分美好而了不起的事了,如果對方也同時喜歡的你的話......那可以算是一種”奇跡”了吧?只不過,我不會將這種情況稱為”歧異”,這只是雙方各自的想法罷了。因為,歧異也算是一種深信不移不是嗎?
自己的想法雖然自己很清楚,但一旦對方對自己說”我大概喜歡你到這種程度”,這所謂的”這種程度”究竟是什麼程度?這種事是弄不清楚的。
而洋介現在正走在這種苦難的道路上。有可能望美對洋介所說的話都是謊言;也有可能現在只剩望美一個人單戀,但在這種殘酷的狀態下,他也只說了”只要妳還說妳喜歡我,我就覺得幸福。”也不一定。 ]

望美:......好寬闊的心境!
[ 嘛,要說這種寬闊的心境是好是壞的話,首先重點還是在”因為有他這樣的一個人在”吧。 ]



* 主導權在妳手上 *



[ 換句話說,這是個很簡單的問題。任何時候,只要望美想分手就能分手,想繼續就能維持下去,因為主導權就在望美妳的手上。所以說,如果想要洋介就此從眼前消失的話,只要說一句”討厭你”,就夠了。 ]
望美:但是......冷靜下來想一想,這是非常沉重的呀。


[ 所以說還是分手的好。 ]
望美:不要啦...(苦笑) 。變成言詞說出來,該說是沉重好呢,還是不得不去思考......


[ 可是,對於這一類的事,這種機會不是不可多得的嗎?這樣的兩人直接對話 一般不都是說漂亮話居多嗎? ]
望美:也是呢。話說,如果從來都沒有這種對話機會的話,絕對是因為至今我們都沒有過進一步把話明說吧。


[ 雖然是因為我的間接介入才發展成現在的情勢,出現像”(洋介)我只要被人所喜歡就夠了”和”(望美)就是說,我愛怎麼做都隨便嗎!?”這樣的對話。
當然,洋介的心中是喜歡望美的,只不過在比重上,將被喜歡這點放在較重的那一邊。總結而言,望美可以依自己的心情影響一個男人的幸福與否,這是一件多麼重大的事。不過也因此能認識到自己存在的角色意義吧。
......只不過,在最後我還要附帶提一件事。開頭的時候,洋介雖然說過”我不是雙性戀”,但我覺得他還是有成為雙性戀者的能性。因為”只要對方能給我滿足的的感覺,那就夠了。”這句話並沒有將對象不包含男人說死,不是嗎? ]

望美:那麼,如果遇見了那樣的人,我也會懷著這也是另一種”奇跡”的心情接受它的(笑)!
[ OK!說得真好(笑)。 ]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u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