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草橋

 

 

 

 

這是第二次去了(看著標題)

俗話說一回生二回熟,但老實說去之前還是很忐忑不安,熟的只有路而已XDD

DSCF0282.JPG

回想上次一票人站在這棟大樓對面看著大樓名牌,還一邊碎碎唸:到底在哪裡...就挺好笑的XD

不管是上一趟或這一趟,都只有我一個人是某人的飯,老實說還挺害怕看到從前非飯常表現出的那種看怪奇事物般的奚落反應...

不過幸好,看到大家見到門口立牌的反應,就知道我的擔心是多餘的XD

IMG_3686.JPG

不知道是誰喊了一聲:喔好帥!!大家就立刻靠近開始拍照,反而是我一時反應不過來,只好落得離開前再回頭一照XDD

 DSCF0283.jpg

照著立牌指示,我們搭電梯來到七樓

電梯門才一開,就看到門口招待的小桌子,桌上擺著簽名簿和一小疊應該是預約禮的東西

上次去的時候完全是隨性,既沒邀請卡也當然不會有禮物;但這次同行的姊姊有預約

於是出示了邀請卡(當然沒預約的我還是得簽到...)就向會場內走,招待的爺爺(?)還特別叮嚀等一下拿邀請卡來換小禮

進會場先是在門口脫鞋,幸好想到要試穿浴衣,特地穿了娃娃鞋出門,不然依我的不平衡度在門口和鞋襪戰鬥就夠丟臉了XDD

一進入口馬上就看到某人舞台上穿的那幾套,掛在衣架子上展示

看到別人的遊記說還聞得到香水味,但不知是鼻子不好還是不敢貼太近的緣故,我什麼都沒聞到XDD

門口的幾套沒拍到(為什麼!?),倒是隔一道屏風的和服布料區拍了很多照片~

 DSCF0284.JPG

布料真的很漂亮,覺得太高級不敢動手摸XD

DSCF0285.JPG

後來有位老師看到我們在這邊蹲很久,主動走過來招呼,還拿了一卷布叫我們摸摸看

DSCF0286.JPG

據老師說,和服貴不只貴在布染的技術上,同時也貴在全絲綢的布材上,所以好的和服就算花色不怎麼樣,還是能感受到它的高貴之處

(上圖)衣架子上的那件是未完成的和服,只暫時把一卷布料裁段,大致綴成和服的雛形

老師一邊解說又一邊拆了幾卷布拼在一起,說明和服就是用這樣一道一道縫在一起製成的......無奈我聽力太差,老師說話又太優雅(不管是語氣或用詞...)

從頭到尾一直點頭,但大半是有聽沒有懂,不然就是懂了但不知道怎麼回應...平白浪費了大好的溝通機會OTL

DSCF0287.JPG

後來老師看我們只會傻笑和點頭,大概也發覺我們的囧境,沉默了一陣子後輕輕放下一句:慢慢看,不用拘束。就走了XDD

(上圖)N年前被我覺得很像睡袍+棉被(喂)的那件設計和服...N年後的今天,依舊覺得像兩百萬的棉被(喂!!)XDD

IMG_3691.JPG

如果可以的話,我好想把這些布料扛回家T_T......(夠好野就可以......)

IMG_3694.JPG

 不然至少讓我有每卷都拆來摸一摸玩一玩的勇氣XDDDDD

 

上次去的時候,震懾於和服布料之高級與會場氣氛之高雅,大家的動作都變得輕柔起來,連蹲下去要翻閱眠場刊都輕輕慢慢的,唯恐發出一點大聲響就會和會場格格不入

但這次不知道是撞到了什麼黃道吉日(後來回家一想,很有可能是因為晚上的美濡戲XD),整個會場擠滿了人,一眼望去很明顯的全都是飯XD

相對於上次整個會場的人都關注著我們,這次真的是默默的自己在一旁看到飽XD

人很多真不是多假的,幾乎每一套浴衣都有人正在試穿,於是我們只好晃到隔壁和服區稍微繞一下

DSCF0288.JPG

再晃回浴衣的飾品配件區繞繞

 

IMG_3711.JPG

 

首先看到的是男用的木屐,帶子都還沒繫上去,下單後可以自己選擇帶子花色和鞋底花色,由木屐師傅手工完成

DSCF0302.JPG

這是女用鞋區最嬌嫩可口(?)的一雙。由於第一次去的時候正好在花火大會的旺季

同行的一位同伴差一點點點就要下手買一雙了,說是買不起整套浴衣,買雙漂亮鞋也開心XD

不過漂亮鞋最低價也要六七千...我還是含淚想想就好OTL

DSCF0303.JPG

紅色那雙也很可愛ˇˇ

IMG_3708.JPG

木屐看完,一轉頭就是腰帶區~五顏六色粉嫩粉嫩的不說,每條的材料都硬挺又精緻,穿起來的效果和學校七夕穿的完全不可同日而語啊!

(當然價格也不可同日而語啦OTL...)

IMG_3709.JPG

這邊是紗款的,比較能作出年輕花樣的腰帶,還有一些小手巾,腰帶飾品之類的~

現場展示的浴衣就是官網上有的那幾款

有鑑於上回在網上看了薔薇埋後喊了聲噢淦我絕對不會穿這麼誇張(又俗)的顏色結果人到現場居然就是挑中那一套穿起來還竟然很好看(右邊是老師)

DSC01530.jpg

(下圖)腰帶雖然沒繫緊,只用夾的,但質感非常好...好到大家在我背後驚呼好漂亮好感動但我自己看不到(死)

DSC01529.JPG

這次我學乖了,決定一切都到現場再決定,不然光憑官網上難以看出高級質感與美麗色澤的照片,難保噢淦事件不會再次發生XDD

但人算不如天算,就像前面所說的,這次會場人多到爆,真的能讓我好好觀摩(?)上幾眼的空閒浴衣真的不多

以至於終於有老師閒下來,向著我們走來,並親切詢問要穿那套時,我整個處於茫然的當機狀態=口="

於是茫然地繞了會場一圈,手隨便一指挑上那件掛在衣架子上的華蔭白磁......純粹只是因為它掛著所以很好指(掩面)

 

本來因為是隨便指的,當老師千辛萬苦從衣架子上把白磁帶過來穿到我身上時,還稍微後悔了一下選了這麼樸素的花色

沒想到暗淡(?)的白磁,讓老師選了條亮橘色的紗帶一襯,可以變得這麼可愛ˇˇ (右邊是老師)

 

DSCF1749.jpg

大概因為我們一直讚嘆老師的腰帶花樣真是可愛到天上去,技術也好到人間絕無僅有(喂!!)

老師心情大好又換了兩種腰帶綁法XDDDD

DSCF1751.jpg

一個是側墜的蝴蝶結

DSCF1752.jpg

一個是正的蝴蝶結

DSCF1750.jpg

和同行的姊姊也照一張ˇˇ (姊姊那件是龍膽的躑躅色,目前為止看過有人實穿的浅緑,杜若和瑠璃色也都很淡雅可愛)

努力拍完照後,再漂亮的衣服還是得換回來(是說換回來也比較好呼吸...)

脫完浴衣正想著該向老師道謝說再見時,老師突然問了我們從台灣哪裡來的

.........................!!???我們有說過我們是台灣人嗎!??XDDD

 想上回和老師說我們是台灣人,還被誤聽成是泰來的咧(咦?)~這位老師也太厲害XD

才疑惑地回答了:台北來的......大概是看我們驚訝得太明顯,老師主動解釋,說因為哥哥的太太(嫂嫂...吧?)就是台灣人,所以灣家人的腔調和感覺(?)還大概認得出來

後續又聊了些台灣和日本以及浴衣和服的話題,聊到老師來不及收浴衣還要別位老師代勞,真是不好意思*w*\.

最後,話題差不多,時間也差不多了,老師還主動留了手機號碼,說她三個姪子都是中日雙語通,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約出去玩

雖然知道這種情況應該是禮貌性的邀約,但遇到一位如此親切的老師還是很令人感動ˇˇ

同行的大姊不停哀嚎為什麼都要回家去了,才讓她遇到這麼親切的日本人XDD

互換了號碼以後,向老師道謝告別,回到入口招待處,大姊用邀請卡換了小禮物

是一段印著狂四郎家紋的浴衣布料,尾端還有魔王大人的簽名,是滿值得留作紀念的東西ˇˇ

回到家後,我也立刻預約了下一回的東京場,雖然應該是遇不到這位老師了ˊ  ˋ

但仍舊期待著遇見其他老師(其實老師們都很親切ˇˇ) ,還有漂亮的浴衣~~

隔天,打了mail想向老師道謝,但無奈電信公司不同,只有電話號碼的情況下mail完全寄發不能O_Q ......

就當作是一場令人愉快的美好回憶,我珍重地存下了這個200%不會打的電話號碼XDD

 

 

 

 

 

 

 

以上   光看著照片就很開心的人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u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