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CKT PART)

 

 

喔耶~腦袋裡的洞有洞,我又找到當初的影印稿了XDDDD

聲明在前:我我我真的是亂翻喔!正事做很煩突然想翻,還不知道會不會翻完(拖去貓)......下拉請自慎XDD

 

############

 

黑字:採訪

紅字:GACKT 

 

 

 

 

第一次見到Gackt 是在涉谷的NHK片場,那時正在拍攝大河劇"風林火山"。

"我是Gackt,請多指教。"

身穿甲冑的Gackt毫不遲疑地向我伸出手。

雙手交握只是一瞬間的事,但就在那一瞬之間,我感受到凜然的威嚴,和平常在電視上看見的他似乎有"哪裡"不太一樣。這便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

 

以握手為起點,今後我們就是一起創作的伙伴

 

在預設受訪席現身的Gackt和那時一樣,毫不猶豫地對我伸出手。

對Gackt而言,握手此一行為並不是單純的禮貌表示,其中還包含了深刻的Gackt式概念。

但是這樣來自大明星的主動握手,對初次見面的人而言,是作夢都沒想過的吧?

這點在大河劇製作小組間似有同感。

 

剛開拍時大家都不相接觸,連眼神也毫無交流,沒有一個人和我視線相交。

而我向來是那種會創造出自我氛圍的人,像那種"不會有人來向我搭話的吧"的想法,是因為這個人連和別人對話的情景都無法想像出來所致。

事實上這次拍攝剛開始時,演員, 導演, 美術組, 技術組......等所有的工作人員壁壘分明,讓我感到相當地格格不入。

所以我主動向工作人員攀談,希望凝聚大家身為一個共同創作團體的向心力;在所有演員中,和工作人員說最多話的應該就是我了吧。因為我強烈認為我們"是一起創作的大家庭",如此而已。

在我製作演唱會時,我會和所有的工作人員進行談話交流;舞台總監和舞者及巡迴工作人員不必說,連當地招來的工作人員都無一例外。
這是因為我意識到,無論作出什麼樣的成果,都是我們這一大家族的作品,而不是我一個人的成果。

在別人的演唱會裡似乎看不到這種舞台總監不停和演出者談話的情形,但因為有這麼做的理由,事到如今我也沒有更改這習慣的必要。

在不是我主事的場合裡沒有我多嘴的餘地,但只要是我能下決定的場合,多多少少我會以自己的方式來做事。
因為,身為一個決策者,我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託付;不論是不得要領的部份, 或是非這麼做不可的部份,全都告訴我,而最後由我將這些東西統合起來,轉告全部的工作人員,這也是我身為一個最高責任者,對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定位的自覺。

這次的大河劇也是,就算現在我不是主角群之一,站在創作的立場上,我也不會改變我的堅持。 

究其目標,一樣是盡己所能,希望能創作出最好的東西。在創作過程中投入對作品最直接真摯的想法,將自己決不妥協的態度傳遞出去,必定能讓合作的人明白你的心意,進而對自己伸出援手一同奮鬥。我是如此相信的。
舉例來說,就像初識一個人時,希望能多認識對方,同時也希望對方能多認識自己一樣;此時除了自己主動解開心房也別無他法。所以試著先從握手開始吧,以此為起點;就算和我沒有對手戲的演員,只要是初次見面,我也必定主動向對方伸出手。
我並不希望被認為:
因為是音樂人嘛,所以隨便或是隨隨便便就上場,毫不用心這樣也會影響到大家對音樂人的觀感。
我要讓人瞭解,我身為一個音樂人,一個藝術表現者,絕不是抱著半吊子的心情來面對,我希望能從這份工作中學習到很多東西,同時也期望能受到別人的幫助和教導,所以由自己主動伸出手,對一同創作的所有人說聲請多多指教,我想這是基本的禮貌。
雖然也有人問過我,那麼多人要一一打招呼,不是很麻煩嗎?但對我而言,這絕對不是浪費時間,而是有重大意義的行為。

 

就日本的禮儀而言,打招呼的方式是和對方保持一定的距離,相互確認對方的反應後,同時漸漸縮短雙方的距離;與歐美快速縮短距離的握手式禮節相反,是一種具有安全距離的文化。

要說這習慣好或不好,在日本這個握手文化並不普遍的國家,見面握手這件事是會收到對方困惑反應的難事。

 

 

這是我自己的規矩,初次見面的人一開始是握手,但對我自己的工作人員則是擁抱。
我們家團員也越來越習慣握手或是擁抱了。

因為我一直這麼做,大家也就變得理所當然似的,與人相見就擁抱。這表示他們也認定了這件事,將對初次見面的人也能給予擁抱這件事視為普通應然,只是這樣而已。
我並不是任何人都抱唷。在我心中自有一套抱與不抱的規則。
在我剛開始走音樂這條路那時,所謂的玩樂團的人,淨是些狂放不羈的傢伙。

在這些人當中,若不是和自己結成一黨的人,就不和對方交流,溝通什麼的幾近於零,因而相互對立的更是不在少數。

現在聽來或許有點不可思議,但那時玩音樂的人,初次見面就立刻打起來也是常有的事。大家都年少輕狂,一見面眼神才剛對上,就馬上看什麼看你這傢伙------場面一觸即發。
所以,為了避免這種場面,就要由自己伸出手向對方邀禮。因為這行為由對方看來,也絕對不會是挑釁的動作。

正因如此,不論之前發生過如何嚴重的衝突,再次見面時仍舊握手擁抱,分別時也握手擁抱,如此一來良好的關係便漸漸構築而成了。

這不是勉強得來的東西,而是在不知不覺間形成的一種習慣。

這個習慣的養成,或許是來自我童年時期身邊的美軍相關人員們也不一定。

就著從前的習慣一路走來,認為所謂的溝通就是這種模式吧。在我的觀念裡,握手與擁抱是表示"我不是敵人"的最自然表達方式。

 

 

 

=+=+=+=+=+=+=+=+=+=+=+=+=

 

 

YFC也落幕了,YFC band大家辛苦了~(趁機抱)

雖然從頭到尾都沒參加過,但還是有點結束後的落寞(抽鼻子)(咦?)

 頭子請     乖   乖   的   好   好   休   息      期待夜想會     健      康     活躍的消息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u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